长安全新动力品牌BLUECORE技术登陆市场

2012年05月11日 08:5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BLUECORE终于来了。长安汽车首款中级战略车型逸动杭州上市之后,其搭载的长安全新动力品牌BLUECORE也正式与消费者见面,据悉,逸动之后,RANTON睿骋以及未来多款中高级新车都将搭载该动力系统,宣告了长安汽车BLUECORE动力时代全面开启。

长安全新动力品牌BLUECORE技术登陆市场

2012北京车展 长安 逸动

4月底,全球瞩目的北京国际车展隆重开幕,长安汽车携旗下全系自主品牌车型和BLUECORE动力品牌,以超豪华阵容出击本次车展。BLUECORE为逸动加分从法兰克福车展首次公开,到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再到今年3月由“四爷”吴奇隆代言的长安逸动上市,长安全新动力品牌BLUECORE也伴随着这款中级车正式登陆市场。作为BLUECORE首款搭载车型,逸动采用TEi动力增效技术,集成了博世STT怠速启停、终生免维护正时链条系统等,噪音更小、油耗更低,兼具动力和经济性的双重优势。全新1.6L发动机采用DVVT技术,升功率达到57KW/L,升扭矩达到103N.M/L。

上市以来,逸动更是创下了自主品牌新车上市的销售记录,上市一周即有3000多辆订单,仅北京燕长风4S店一家订单就已达230辆之多。业内专家预计,按照这个销量趋势,逸动发力长安必定“抢跑”二季度车市,这其中,长安的全新动力品牌BLUECORE为逸动加分不少。逸动之后,配置 2.0升BLUECORE发动机的长安RANTON睿骋也在北京车展亮相,其手动和自动变速箱均采用六速配置,使得油耗经济性大幅提高。除了2.0L车型外,也有动力更强劲的1.8T机型配置。

同时变装后的2012款悦翔,搭载BLUECORE新型发动机成最大亮点,扭矩和升功率也使其在同类车的中表现抢眼,百公里油耗仅为6.0L,这一油耗值可赶超合资品牌。油价高涨车企争打节能牌3月底,油价上调的“靴子”终于落地,国内成品油价格由此迈入“8元时代”。油价高企,给汽车生产商带来深刻的影响,从近些年来节能汽车的风生水起可见一斑。长安汽车对此早有准备。2011年12月底在广州车展发布BLUECORE动力品牌,并公布了减排目标,此后不少合资、自主品牌纷纷跟进,2012年3月1日,丰田中国高调推出“云动”计划,并将新能源汽车作为丰田在华战略的重中之重。

与此同时,另一家汽车巨头大众也不甘示弱,在3月9日宣布:2016年前,大众将在中国投资140亿欧元,其中2/3以上将用于开发更高效的产品、动力总成等技术以及实现更加绿色环保的生产。对长安汽车而言,BLUECORE以长安成熟的动力总成为基础,它拥有的“劲、静、净”三大核心优势,动力更强劲,功率与加速性能领先;优异NVH静音表现,更突出的舒适感受;更洁净、低排放,满足欧V标准,可升级到欧VI,搭载整车具备“动力强劲、高效洁净、舒适安静”的特点,堪比当今世界上一流的发动机水平。BLUECORE旨在提高汽油燃烧效率,最大限度降低汽车对环境的不利影响,代表着汽车环保技术的未来方向,其意义不在于简单的产品升级,而是企业自身对汽车业未来发展的探索与指引,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汽车制造厂商的社会责任和企业公民形象。

长安全新动力品牌BLUECORE技术登陆市场

RANTON睿骋

据长安内部人士透露,在逸动、RANTON睿骋、2012款新悦翔之后,长安未来的中高端车型都将搭载更为 先 进 的 BLUECORE技 术 。BLUECORE不仅体现了长安超越技术、产品的品牌态度,更以此精神树立了新的企业社会责任标杆:2015年,长安汽车单车油耗将降低30%以上,碳排放降低35%以上,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节能减排战略,为消费者提供低能耗、低欧诺幕繁Q≡瘢娌饺肜渡π率贝

[责任编辑:gaojian] 标签:BLUECORE 品牌态度 DVVT 长安 逸动 新动力 长安 RANTON睿骋 新悦翔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