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2013年中国汽车业预测:上汽或收购别克

2013年02月22日 09:52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年中国汽车业几大预测:上汽或收购别克品牌

迈克尔·邓恩(Michael Dunne)是香港投资咨询公司Dunne &Co.总裁,前J.D. Power分析师,致力于中国汽车行业研究超过二十余载。日前邓恩在《华尔街日报》博客上发表了对2013年中国汽车行业的几大预测,盖世汽车网在此进行编译整理,不代表赞同或支持其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一、上汽或从通用手中收购别克

2013年中国汽车业几大预测:上汽或收购别克品牌

一个标志性的美国汽车品牌将归中国所有。那么是以怎样的方式呢?很简单:身处财富500强行列的上汽集团可能向通用汽车投标收购别克品牌。而这样的收购将使得市场上的现实更加名正言顺。2012年,中国市场占据了别克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三。当前别克车型的诸多设计元素的发端也在中国。

上汽着眼于成为全球车企,极其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品牌作为开路先锋。上汽如今重金在握,何不斥资数十亿美元收购别克?通用甚至可能会因此倍感解脱,终于抛开了一个在美国市场“空转”的品牌。

不会这么快,对不对?美国纳税人指责背叛的嚎哭很快将传遍全美。显然,如果没有华府2009年的拯救资金,别克难以存活下来。这笔交易无论如何合乎情理,仍有可能中途停滞不前。美国国会和政府将在投票者的重压下联合起来,并阻止交易达成。

2013蛇年还有许多其他令人惊奇之事,在这样的背景下,甚至华盛顿方面取得统一也并非不可思议。

二、2013年将成为中国的“电动车元年”

2013年中国汽车业几大预测:上汽或收购别克品牌

近来中国城市空气污染严重,导致民众怨声普遍。上海和北京政府业已下令,公车和出租车将全面采购电动车。

从企业角度看,虽然电动车销量平平,但中国电动车制造商领军者比亚迪过去12个月来股价增长超过一倍。投资者认为,尽管电动车目前仍存在技术上的问题,然而电动车订单正在涌现,需求将增长。中国政府已经向电动车买主提供免车牌费和约合1.9万美元的退税优惠

美联储近来批准了中国万向集团收购A123系统公司,电池生产移往大洋对岸以满足不断攀升的需求。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