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3年中国汽车业预测:上汽或收购别克(2)

2013年02月22日 09:52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三、日系车2013年在华销量将创新高

2013年中国汽车业几大预测:上汽或收购别克品牌

尽管2012年中日钓鱼岛争端导致日系车在华销量下滑,但中国消费者仍购买了近300万辆日系车。预计日系品牌将逐渐悄悄恢复在华表现。

本田将领先,销量同比增长25%,之后是日产丰田。大幅走弱的日元意味着日系车将具备消费者所难抵御的超低价格。

预测日系车在华反弹往往站在了舆论的对立面。钓鱼岛争端随时可能引起战争爆发。但乐观最终将胜出。与拉丁美洲类似,中国汽车买家常常能够找到一条途径,将购买日系车和保持爱国主义相互独立。如果涉及到新车这样昂贵的采购项目,则价格因素会发挥十之八九的决定效果。

四、中国汽车出口,面临海外更严格的品质检查

2013年中国汽车业几大预测:上汽或收购别克品牌

中国汽车令人震惊的增长高速将面临更严格的品质检查,或将遭遇新痛。2012年,中国汽车出口销量突破百万辆,大部汽车定价低于12,000辆,主要分销往发展中国家。一旦国外执法者发现中国汽车实质水平,则中国车企可能将在海外市场遭遇一系列尴尬的召回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