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吉利收购英电动车企业 拟开发更多新车

2014年03月03日 14:14:10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日前中国吉利控股集团宣布,收购英国电动车制造商Emerald Automotive(绿宝石汽车)公司。不过吉利未公布交易金额。

2014年2月28日,双方在伦敦签约。3月1日,吉利发言人杨学良表示,收购的目的在于帮助公司提升打造“下一代”出租车的能力,包括电动出租车。

2013年2月,吉利收购了锰铜控股(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 PLC)公司的主要资产,后者拥有伦敦出租车公司(London Taxi Co.),生产闻名的黑色出租车,交易价格为1,850万美

尽管此次吉利未披露收购Emerald Automotive公司的交易金额,但Emerald Automotive公司发布声明称,未来5年内吉利承诺将至少投资2亿美元,开发Emerald Automotive系列电动车辆。

当前Emerald Automotive公司研发了两款电动货车车型,计划在美国密苏里州黑泽伍德(Hazelwood)工厂投产。

杨学良还宣称,在完购Emerald Automotive公司之后,吉利同意保证有关贷款方面的承诺,包括与工厂计划相关的资金。

Emerald Automotive公司发言人Gary Marble透露,此前从密苏里州和黑泽伍德市获得确认的贷款额度大约为500万美元。

另外,杨学良还否认了吉利将很快在美国投产的说法,但暗示“从长期角度”或许存在可能性。

杨学良指出,吉利计划首先为伦敦出租车开发新能源车,并着眼于未来将出租车批量投放到其他市场,包括中国本土。他表示,“公众希望提高生活标准,也需要更好的服务”,但补充认为在中国出租车仍然处于开发早期,“我们需要更好的车,以及更好的出租车服务”。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政府早先计划到2015年实现电动车和混动车总量突破50万辆,而到2020年提升至500万辆。然而市场接受新能源车的进度较慢。2013年,包括混动车和纯电动车在内,中国新能源车总销量只有17,600辆。目前总保有量可能不超过50,000辆。

根据新华社报道,地方政府计划在市郊加速兴建电动车充电站;北京今年年底之前将新增1,000个充电桩。

随着中央和地方政府减少空气污染和缓解交通堵塞的压力与日俱增,新能源车有望大量用于公交系统,包括出租车。目前比亚迪等公司已经在公交新能源车方面发力,比亚迪还在美国开张了一家小规模电动巴士生产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