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神龙第四工厂将落户成都 跨国车企西进

2014年03月28日 14:48:45
分享到: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高薇

现代汽车董事长郑梦九3月26日赴重庆签署新工厂项目备忘录后,理财周报记者独家获悉,中法合资车企神龙汽车的第四工厂也将落户我国西部重镇成都。

据悉,神龙的成都工厂或将于4月正式奠基,正式投产将在两年后,由于西部区域SUV市场火热,所以届时该工厂投产的首款产品将是SUV。

资料显示,近年来,由于中法双方的合作默契度增加,神龙汽车的销量也水涨船高。2013年,神龙汽车共售出汽车55万辆,同比增长25%,实现净利润31亿

根据该公司三年倍增计划,2015年神龙的销量目标为80余万辆。但目前,神龙旗下三家工厂的总设计产能为75万辆。这意味着如神龙汽车三年倍增计划如期完成,至2015年该公司将面临产能瓶颈。所以神龙此时需要提前启动第四工厂项目。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底,东风汽车入股标致雪铁龙集团也已正式签约。根据签约内容,东风汽车和PSA有意在神龙汽车合作基础上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括提升全价值链研发能力,加强海外市场的合作,实现2020年起每年销售东风、标致、雪铁龙品牌汽车共150万辆的目标。这也意味着未来神龙的使命会愈加重要,需要提前布局。

据了解,神龙汽车此次在成都建厂将是其第一次在产能布局上走出武汉。分析认为,成都的区域优势或将帮助神龙更快速地布局东南亚市场,因为在东风入股标致雪铁龙后,未来神龙汽车生产的东风品牌、标致品牌和雪铁龙品牌在亚太的生产和销售,都将由神龙汽车来主导。

资料显示,在政府早前推出《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等西部投资政策的鼓励下,大众、通用和丰田等跨国车企已着手西进,目前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沃尔沃等多家汽车厂商都已在成都布局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