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郭谦:观致定位不会变 月销32辆不属实

2014年04月09日 09:12:38
分享到: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周伟力

自打诞生之日起,观致汽车便备受瞩目,不单在中国,还包括在欧洲。每一次车展,观致展台都被围个水泄不通,人群中有媒体,有观众,也有竞争对手。这种“聚焦”效果在去年广州车展达到巅峰,观致首款车型观致3正式对外公布价格,并宣布对外销售。4个月过去,观致3的销量怎样?观致渠道拓展进行得怎样?观致官方从没有正面回应过,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乘用车联席会处,也不能找到相应的数字。几乎是一夜之间,“观致去哪儿了”,“观致4月只售出32辆”的传言甚嚣尘上。3月的最后一天,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市场及销售执行总监卫思梵、设计总监何歌特现身回应。

“月销32辆”传言不实

数据是回应流言的最好武器。卫思梵介绍道,观致今年1月份销量是100辆,2月份是350辆,3月份比2月份提升近20%,达到440辆;至3月底经销商数量为24家,4月初则会增加到26家。“虽然数字不是很大,但发展非常稳定,比预期要快。”

卫思梵表示,月销440辆和26家经销商只是起步,“这是一个新品牌必须经历的爬坡阶段,产能需要爬坡,消费者接受度也需要爬坡。”卫思梵没有透露今年的销量目标,不过,希望能达到一个正常汽车制造商该有的水平,即月销1000辆。

在习惯“订单过万”的中国车市,即便月销1000辆,也是与“一炮而红”、“轰动”绝缘。这种绝缘,在浮躁激进的中国车市,显然极为扎眼,容易引来指名道姓的批评。在不少人眼中,一款新车、一个新品牌,不轰动,则死亡。

郭谦表示,来自外界的批评,一度影响到观致。但很快,他与他的国际化团队达成一致,中国还是需要一个能给用户带来高价值产品的汽车公司。“一个新品牌一夜暴富是不可能的,到目前为止,观致仍然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不会也不愿改变我们的产品定位。”

“观致不是从零而是从负分做起”

观致的品牌定位是“A New Premium”,承诺做大众化品牌中最高品质的车型。无论是拿到欧洲NCAP五星碰撞成绩的观致3,还是刚刚拿下“红点设计大奖”的观致3五门版,都在践行着这一诺言。

何歌特介绍说,注重细节,毫不妥协的追求完美,是观致车型屡屡获得好评的原因所在。比如,观致3的加油盖是方形,上面还有一条腰线,虽然会增加成本,但会带来更为整体的视觉效果。又比如,前进气格栅的纵向长度是其他车型的2~3倍,提升质感并降低行驶的风噪。

观致3所带来的价值,可与主流合资产品媲美,这是国内外媒体一致公认的。唯一遗憾的是,观致缺乏竞争对手所具备的品牌根基。“不能将我们与DS相比,DS虽也是新品牌,但它背后还是有一个强大的母品牌,观致能做的便是靠自己,从零做起。”郭谦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