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3家车企研发费209亿 行业研发投入过低

2014年05月20日 10:09:06
分享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胡仁芳

江铃汽车研发占比营收最高

虽然上汽集团连续两年研发费用总金额都是最高的,但是,从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来看,2013年上汽集团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仅为0.93%,排名所有整车企业的第20名。2012年上汽集团该比重为1.2%,排名第18位。

这其中,江铃汽车很是引人注目。2013年,公司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是所有上市的整车企业中,比重最高的。

对此,公司解释,“研发支出主要用于新产品项目开发及满足政策法规要求等工作。N800、N352、N330等都体现了市场驱动下的改进,包括新增载重,新外形,动力提升等。JX4D24、JX493和E802、自主开发汽油机项目、V348全顺排放升级等发动机项目提升了公司的发动机研发及制造能力,同时满足政府排放法规要求”。

2013年江铃汽车进入管理费用的研发支出总额为11.88亿元,占公司净资产的13%,占营业收入的6%。

公司2013年管理费用同比增加37.42%,也是由于研发费用增加所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