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王传福筹资42亿港币:重申新能源路线

2014年05月28日 10:48:16
分享到: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周开平

电动大巴的推广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打开了巨大的市场,成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目前规模最大的一块,250万元/台。今年前4个月,营业额在6.25亿元-6.91亿元,e6营业额在2.73亿元-2.91亿元,单价250万元的k9营业额为50亿元,全年营业额预计可能超过150亿元。

三五年内初具规模

去年年底比亚迪推出了第二代双模混合动力秦,王传福认为这种不限巡航里程和高度省油的车型将会受到首次购车消费人群喜欢。今年前4个月,秦的销量为3294台,对于处在市场科普期的产品,销量已经很可观。

按照王传福的规划,最近几年,比亚迪每年会推出一款双模混合动力产品,秦之后是和汉,这种产品推出节奏的速度是传统能源车都难以比拟的。“中国能不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关键看企业拿出的产品,这个产品一定要是先进的。我想速度应该很快,三五年可以达到一定的程度。”王传福说。

从目前的市场反应看,王传福的预测得到了市场反馈,今年前4个月,比亚迪e6销量为881台,新能源汽车总销量为4175台。从这一势头看,e6和秦的全年销量有望超过去年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总量的75%。

王传福自己对电动汽车商业化的判断是:从产品层面看,“双模车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会占据私人消费市场,过渡时间要10-20年。而国家、社会发展大趋势,会推动这种消费快速前行。中国目前汽车保有量为1亿辆,按照发展惯例会达到4亿辆。

“4亿部车相当于要消耗8亿吨油,我们现在57%的石油要进口,60%是一个警戒线,中国石油的60%要用到交通上;从目前的雾霾来看,汽车尾气贡献达到50%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