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汽人事任命第二波 研发面临二次整合

2014年08月27日 09:52:51
分享到: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俞凌琳

新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再次被委以重任。8月21日,上汽集团新任董事长陈虹专程赶赴位于安亭的乘用车公司,宣布了包括由王晓秋兼任乘用车公司技术主任在内的6项人事变动。

陈虹此次任命主要针对上汽乘用车公司技术层面的中高层,除了王晓秋,同时被任命的还有来自SGM的崔卫国,他将担任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负责项目管理和采购;而原技术中心副主任张觉慧被任命为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除此之外,技术中心还任命了三位副主任。这也是陈虹上任后发布的第二份人事任命书。

总部位于上海安亭的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拥有两个分中心一个在英国,另一个在南京,其职能是上汽自主品牌产品层面的开发。知情人士透露,陈虹此举的目的是希望加快上汽乘用车公司的研发速度,改变上汽乘用车产品换代能力相对较弱的现象。

据了解,与人事布局同时进行的还有乘用车公司的产品规划,乘用车公司已制定了全系列的产品规划,上汽自主品牌全系列新产品将于2017年集中爆发。

荣威550前车之鉴

技术中心此次被提拔的六位技术高管中,崔卫国和新任技术中心副主任徐平此前均在上海通用任职。前者在加盟乘用车公司前担任上海通用VLE整车平台执行总监,后者是上海通用规划发展部执行总监。

张觉慧、项党、龚伟国属于内部提升,张觉慧提拔前是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项和龚是技术中心厂部级管理人员。

“陈虹此次提拔技术高管的目的是要提高乘用车公司产品规划和开发的执行力。”知情人士透露。与合资企业有步骤地按照市场需求规划产品,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推出新产品不同,上汽乘用车公司之前在规划和产品研发上出现了“脱节”。 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换代产品跟不上市场需求的脚步。

合资企业一般每年推一个小改款,两三年推一个中期改款,四五年推大改款,但是上汽乘用车公司在产品的推进上明显滞后,以荣威550为例,从2008年上市后,直到2013年才推出中期改款,而这也直接影响了550的销量。

重回乘用车公司后,王晓秋一针见血地提出上汽乘用车在研发端存在的问题,提出“对产品开发反应要快,要使开发流程的效率更高。”

“整车项目的整合执行力,真正以产品来驱动公司组织业务,战略的清晰和必要的收缩。当然也包括最不‘靠谱’但也可能是最重要的工作文化与风格。”上海通用一位技术负责人这样描述来自通用的技术管理人员能直接为上汽技术中心带来的好处。

重回上汽乘用车公司担任总经理之前,王晓秋在上海通用担任了8个月总经理,虽然时间不长,但对上海通用的体系能力是非常认同的,上海通用正在推进的“卓越精营”计划,更是加强了上海通用在从产品规划、研发、制造、营销到售后服务整个体系的能力。

研发体系面临二次整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