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欧洲零部件商:支持中国压低配件价格

2014年09月10日 11:02:36
分享到:
来源:华尔街日报

在中国采取措施松动汽车制造商对中国市场汽车配件的控制之际,欧洲汽车配件供应商对此举表示支持,它们称北京应当利用反垄断法来为消费者压低汽车配件价格。

在中国欧盟商会(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in China)周二发布的一个建议书中,逾100家欧洲配件制造商等公司表示,汽车制造商控制着配件市场和其他售后服务,导致经销商和消费者支付的价格高于其他地区的市场。这份建议书称,零部件的供应完全受汽车生产企业控制,只售往其授权的经销商店,导致零部件价格过高,且迫使分销商普遍需要承担维持汽车和零部件库存的负担。

建议书称,零部件供应商可能会害怕报复性商业行动,因此在面临限制性操作时不愿意发布非保密声明或投诉。

目前正值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调查外资豪华车制造商对中国市场配件的控制之际。奥迪公司(Audi AG)、宝马汽车公司(BMW AG)和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 DAI)旗下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掌控着中国豪华车市场大约70%的份额,这些公司已经下调配件价格,并表示,正在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

记者没能立即联系到奥迪和梅赛德斯-奔驰就此置评。宝马汽车则不予置评。

建议书没有具体指明可能产生抱怨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名称。记者没能立即联系到GKN PLC和总部位于英国的Delphi Automotive PLC等欧洲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的相关人士就此置评。总部位于法国的Faurecia对此不予置评。

欧洲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在去年的建议书中也提出了类似投诉。但周二报告所使用的更严厉措辞凸显出外资汽车厂商在中国这一日益重要的市场所面临的压力。建议书也让人们对中国反垄断法执行力度的不断加强有了更细致入微的了解。中国的反垄断法已实施六年时间,执法力度的加强在近日招致了一些外国商业团体的批评。

《金融时报》周二早些时候报道了上述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投诉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