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汽大众-凌渡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月销1万不算成功 上海大众造途观第二

2015年01月10日 10:04: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巍

凤凰汽车评论 凌渡来了,14.59万-21.39万,以远低于此前“外泄”价格,给开年的汽车市场投下一枚重磅炸弹。

从去年北京车展首款概念车亮相,到成都车展首发亮相,再到开年1月9号正式上市,上海大众用足足8个月的时间进行预热 ,再次刷新国内新车预热记录,可见这款车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用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的话说,凌渡的预热,给我们市场营销工作提出非常大的挑战,要在长达8个月的时间里,持续保持温度。

通过赞助《奔跑吧,兄弟》等一系列活动节目,凌渡在上市前夕的品牌知名度达到顶点,接下来即将考验上海大众 线下销售和新一轮的营销举措了。

据贾鸣镝透露,目前凌渡的产能规划为月均1万辆,全年12万辆,对于今年的销售他充满信心,“凌渡如果只销售每月1万 辆,对于上海大众来说不叫成功,我们预测凌渡的实际销售量必然远超目前的产能规划,届时对产能也是个不小的挑战。” 贾鸣镝说。

借助凌渡的上市,上海大众在A级与B级车市场之间开辟了一条新的细分领域——宽体轿跑,凌渡本身在上海大众产品中的 定位是介于朗逸帕萨特之间,而放眼整个市场,20万以内的轿跑市场还属空白,贾鸣镝希望凌渡能够成为第二个途观,带领上海大众引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对于这块市场,贾鸣镝认为目前凌渡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而随着凌渡的加入, 一定会对奥迪A3高尔夫7以及下一代速腾形成强烈冲击,A级、A+级细分市场的竞争将更加白热化。

作为开年,贾鸣镝公布了上海大众今年的销售目标为保190万辆,冲击200万辆,未来5年将锁定300万辆。

要实现销售快速增长,仅靠凌渡是远远不够的,贾鸣镝透露,上海大众将实现产品序列的家族化,今年除凌渡上市外,上 海大众还将推出多款新产品,包括桑塔纳两厢版、全新途安。全新晶锐、全新速派、全新帕萨特等。同时继朗逸实现Lavida家 族后,凌渡也将形成Lamando家族,桑塔纳和帕萨特等衍生品牌规划也都规划完成,之后都会形成家族化序列。

毫无疑问,凌渡无疑给开年的汽车市场足够的期待和惊喜。上海大众对细分市场的开辟和把握更是提升了一个境界。正如贾鸣镝所言,凌渡对于上海大众而言,就是第二个途观,其深远影响不仅仅是产品本身,而是上海大众能否开疆破土,再次引领竞争对手,引领潮流,引领一个新的趋势!文/凤凰汽车产业部王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凌渡
凌渡
指导价:14.39-19.09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39-19.09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