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大众千万辆归零 张丕杰剧透新年关键词

2015年01月20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自2014年12月2日一汽-大众1000万辆整车下线以来,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再次出现在人们视野前,这一次他显得志得意满,眼神中充满自信和对一汽-大众未来的期待。1月17日14时,在和龙市金达莱民俗村茫茫雪原腹地,温暖的午后阳光中,张丕杰讲述了一汽-大众2014年一路走来的成长与坎坷。

张丕杰将2014年定义为“挑战”的一年,千万辆“归零”之后,张丕杰认为2015年是一汽-大众“夯实”实力的一年。“一汽-大众需要沉淀下来,需要思考、需要完善。”站上“千万辆”台阶之上,一汽-大众也开始了第二次加速跑。

在过去的2014年,一汽-大众有理由大书特书,夸耀自己的成绩。

一汽-大众2014年经营业绩再创新高,产销整车超过180万辆,在乘用车行业取得批发和零售的双项第一;同时,中德合资合同延长25年;还陆续完成了华南基地二期和华东、华北两个新基地的布局。面向未来的“2020战略”得到了股东双方方向性认可,发布了“创•享高品质”的企业品牌理念,也在这一年正式将企业社会责任提升到战略高度。

同样在2014年,对于一汽-大众而言,危机事件接踵而至,反垄断调查、巡视案件、速腾断轴事件等危机频发。“危机事件对于未来合规经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张丕杰并不避讳谈到这些事件,“这些经历对一汽-大众来说是一种财富,从成绩和危机两方面总结,2014年是一汽-大众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

2014年是一汽-大众“2020战略”的启动年,据张丕杰介绍,“2020战略”共有四个维度:第一个维度是市场份额的领导者;第二个维度是领先的盈利能力;第三个维度是最佳的客户满意度和质量;第四个维度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

在张丕杰看来,坚定不移地推进“2020战略”是打造一汽-大众可持续发展体系的施政纲领。按照这一指导性战略,一汽-大众除了要在2020年实现年产销300万辆总体规划,还必须在品牌影响、可持续发展、渠道建设等诸多方面,进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提升。

根据张丕杰的介绍,2015年一汽-大众还有一项重点工作——“2020战略”的七大重点模块,确保“2020战略”实现。这七大重点模块是指打造优势产品、提升客户满意、驾驭高速成长、实现最优质量、确保成本优势、拓展新兴业务。“一个产业是否在做战略,就要看他今天说的事和未来做的事是否有关联。”

“2015年、2016年将是一汽-大众准备新产品最紧张的阶段。”张丕杰表示。

站在1000万辆的全新起点上,“创•享 新未来”成为一汽-大众未来的全新口号,张丕杰认为一汽-大众要做“三好”企业,首先是“货好”,产品契合客户的需要;其次是“人好”,一汽-大众内部的员工应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对外形象正向、积极、令人信任;最后是“家好”,“家”指供应链,不仅要让企业自身好,还要让供应商、经销商都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