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清明假期首日 北京多条高速堵成停车场

2015年04月05日 10:26:58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曹晶瑞 岳亦雷

昨晨六点半部分高速车行缓慢 建议错峰出行或绕行

昨日,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各主要高速部分路段的拥堵“如约而至”。北京晨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昨晨6点半左右,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京藏高速和京港澳高速的个别路段就出现车行缓慢,拥堵时间相比往年提前了近1个小时。今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根据交通部门此前预测,今日9点至12点、14点至17点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建议市民错峰出行或选择绕行线路。

京藏高速拥堵最明显

昨日早上8点多钟,本市高速路出京方向交通流量开始上升,尤其京藏高速交通压力较为突出,拥堵路段主要出现在六环至居庸关出京、上清桥区五环盘桥上京藏高速位置。市交通委官方微博显示,昨日上午,京藏高速甚至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

另外,京承高速三环至收费站出京一线车多行驶缓慢。京开高速的交通压力则主要出现在五、六环之间的出京方向,辅路西红门位置的事故也对通行造成了一定影响。

市民提早出门仍被堵

另外,昨日八宝山上庄大街南口虽然路口车流量比平常有所增加,但路况并未如预料中的拥堵。不过,在人民公墓西门,由于西门停车场6点半就已饱和,很多车辆需要排队进入,影响了后车通行,交管部门拉起导流带,引导车辆向南停车。

北京晨报记者在通州等一些远郊区县公墓附近看到,车辆排成大队,提前到岗的交警们正忙着疏导车辆有序进出公墓。“怕堵车,早上不到8点就扫完墓了,结果谁想到出来的时候堵车了,看来明年还得早点。”现场一位市民告诉记者。

车祸添堵京通快速路

相对于上午的拥堵,昨日下午,整体路况稍有缓解,像是京哈高速出京方向台湖至张家湾路段从上午10点多开始拥堵,至下午1点40分左右便恢复正常。不过,从京通快速路进京的车辆就没那么幸运了。下午,京通快速东向西双会桥上外侧车道有一辆坏车,造成后车行驶缓慢。拥堵情况直到1个小时后才基本恢复畅通。

预计今日上午9时开堵

据交通部门预测,今年清明假期收费公路日均交通量约为195万,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89%。天气晴好的情况下,高峰日可能接近或突破200万,将创历史新高。

今日9点至12点、14点至17点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点至11点,建议市民错峰出行或选择绕行路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