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4月迎拐点:自主SUV飙涨 合资轿车沉没

2015年05月11日 14:39: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中国市场不断下沉的新车销量终于突破临界线,4月新车销量同比下滑0.5%,增速刷新近几年新低,或将成为2015年车市的拐点。

根据中汽协下午刚刚公布的数据,4月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07.97万辆和199.45万辆,产量同比增长0.59%,销量同比下降0.49%。

其中乘用车销售166.88万辆,环比下降10.78%,同比增长3.72%,增幅比上月大幅度下滑。

轿车销售93.2万辆,同比下降9.63%;SUV车型销售46.16万辆,逆势大增48.49%;MPV车型销售16.70万辆,同比增长22.15%。SUV销量已经接近轿车的50%。

在SUV和MPV车型的支撑下,自主品牌车企表现良好。

4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8.44万辆,同比增长14.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13%,占有率比去年同期高3.81个百分点。

其中,中国品牌SUV实现销量23.8万辆,同比增长91.2%,市场占有率提高了11.5个百分点。

而合资车企受轿车市场拖累,大部分销量数字很难看。各系车的市场占有率均低于去年同期。

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31.09万辆、27.48万辆、18.09万辆、14.62万辆和6.61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8.63%、16.47%、10.84%、8.76%和3.96%。

排名情况:

4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

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日产长安福特、神龙、东风悦达、一汽丰田广汽本田。与上月相比,广汽本田、一汽丰田和东风日产销量有所增长,其他企业呈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上海通用降幅更为明显。4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65.04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9.79%。

4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依次是:

长城、上海通用、重庆长安、东风日产、上海大众、东风本田北京现代、长安福特、神龙和江淮。与上月相比,上海大众和神龙销量增速超过30%,表现最为出色。4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5.49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5.22%。

4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依次是:

上汽通用五菱、东风公司、重庆长安、上海通用、北汽股份、江淮、东风本田、奇瑞、上海大众和广汽本田。与上月相比,上汽通用五菱、东风公司、重庆长安和北汽股份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企业各有增长,其中上海大众和奇瑞增速居前。4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5.69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93.95%。

4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交叉型乘用车生产企业依次是:

上汽通用五菱、重庆长安、东风公司、力帆、北汽股份、金杯股份、一汽、昌河、福建新龙马和北汽福田。与上月相比,金杯股份、福建新龙马和力帆销量增速超过20%,表现较为出色。4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0.67万辆,占交叉型乘用车销售总量的98.61%。

商用车继续大幅下滑

4月,商用车产销比上月下降,与同期比较产销均继续呈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下降的态势没有明显改变的迹象。

其中货车产销下降仍是造成商用车下降的主要原因,客车产量略有增长,但销量低于同期。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2.56万辆和32.57万辆,产销量比上月分别下降8.3%和12%;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销分别下降18.6%和17.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