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高田称已改进故障气囊 安全性得到提高

2015年05月13日 18:1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来自气囊供应商高田的一名高管日前透露出,该公司已经对故障气囊的成分进行了修改,而这些故障气囊迄今已经引发多家车企对1,700万辆汽车展开召回。

高田一位匿名官员表示,在针对召回车辆进行更换的新气囊中,该公司已经对气囊推进剂的化学成分进行了更改,提高了气囊的安全性。但该官员没有透露具体的更改措施,仅表示配方中依然含有硝酸铵。

上述官员强调称,高田并未承认之前的气囊存在缺陷,且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硝酸铵或者之前的推进剂成分存在缺陷,该公司此次更改推进剂成分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气囊的质量。

该官员指出,高田在召回车辆替换气囊中采用了经过更改的配方,但拒绝透露该公司从何时、或者哪些车辆采用了新的配方。至于新配方的成本是否较之前的更低,上述官员也拒绝透露。

高田先前曾表示,之前气囊推进剂的化合成分在暴露于潮湿环境或遭遇不当处理时,可能导致气体发生器发生爆炸,并在车内引发金属碎片的飞溅。据知情人士称,高田在气囊的发生器中采用了成本低廉的硝酸铵成分,而奥托立夫和天合则采用了更为稳定的硝酸胍作为主原料。

据行业估测和公司数据,自2000年以来,高田已经生产了1亿多个气体发生器,而自2008年以来,已经有1,700万辆汽车因装配高田的气囊而遭到召回,其中有1,100万辆分布于美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