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美当局就高田虚报缺陷数量展开调查

2015年05月13日 18:17: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10月22日刊文指出,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在努力调查以确认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Takata公司在将有缺陷的安全气囊销售给其他汽车制造商的问题上误导了美国监管部门。包括丰田本田在内的多家汽车制造商先前都向Takata公司采购了存在缺陷的安全气囊。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当地时间10月21日发布一份相关的调查通知。数据显示Takata公司出产的安全气囊所覆盖的车辆至少已达780万辆,而就在一天之前这一数字还只有474万左右。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一直以来都在对Takata公司安全气囊充气泵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展开独立调查,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怀疑Takata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充气泵可能以不恰当的方式被强行包裹封闭,而这样的充气泵在使用时有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迄今为止上述问题被认为同4起交通死亡事故有关,同此问题有关的法律诉讼时有发生。Takata公司表示其将同涉事的10家汽车制造商进行全面合作以对被召回的车辆进行检修。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发布通知要求丰田、本田、马自达宝马日产三菱斯巴鲁克莱斯勒福特以及通用汽车品牌的部分车主尽快将车辆送至维修处以更换新的安全气囊。

自2008年开始Takata公司安全气囊存在隐患导致全球有超过1600万辆汽车被召回。

此前路透社报道称Takata公司安全气囊所存在的实际隐患要远远超过Takata公司向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所公布的产品风险程度。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纽约南区律师事务所对于Takata公司涉嫌误导美国监管者案件的调查尚处在初级阶段,Takata公司目前为止未遭到任何指控。

包括Takata公司以及丰田、本田、马自达、宝马等同Takata公司有合作的汽车制造商对于上述报道都未立即发表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