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日本车企更换气囊供应商 仍难舍高田

2015年05月20日 09:24:5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梁薇

据路透社报道,去年高田气囊引起的全球大规模不断升级,使用该公司气囊的日本车企也受到牵连,但由于目前其它供应商无法提供高田的替换零件,车企仍然不得不依赖于高田公司。

上周五本田在日本推出了一款新车Shuttle,在宣传中表示该款车型省油、空间大,并且不使用高田气囊。本田高级总经理Sho Minekawa表示,该款车型改用了高田竞争对手大赛璐的气囊,“过去我们曾大量使用了高田气囊,不过在日本市场的车型很少使用,并且这也将是近几年的趋势。”

但尽管如此,日本车企仍然无法向高田施压或迫使后者进行重组,也无法向后者要求超出其承受能力的赔偿。车企虽然已经转向使用其它供应商,但仍需要高田提供替换零件,而其它竞争对手目前仍无法提供完全匹配的产品。

近期日产、本田及丰田基于高田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再次发起数百万辆的大规模召回,但车企与高田并未就召回费用的分担达成协议,可能需等到气囊故障的最终原因调查清楚后才能定论。

根据分析师的预测,每辆召回车进行维修的费用为100美,则近期的高田所造成的召回费用累计可达到10亿美元,而高田公司的市值也仅比10亿美元高出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