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论道:车企与汽车媒体人如何看待转型

2015年06月10日 02:26: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6月9日晚,以“匆匆那年”为主题的“2015中国汽车媒体人之夜”在重庆隆重举行,50家新媒体大号、百家主流媒体与众车企领导齐聚一堂,共叙汽车梦想、同谋行业发展。

新时代下媒体人纷纷转型,汽车媒体人对转型抱以何种态度?车企又如何看待汽车媒体人的转型?接下来的互动讨论环节——“匆匆那年,致未来”,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先生、长安标致雪铁龙DS总裁徐骏先生、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部长杨大勇先生、一猫汽车何醒言、博派汽车联盟发起人周磊、凤凰汽车总编辑张红(互动环节主持人),他们将以观点的交锋让您充分感受汽车媒体人转型的魅力所在。

张红:这两年,大家看到很多媒体都在转型,他们有的从传统媒体到了互联网媒体,从互联网媒体又到了移动媒体,这一系列的变化,在这种时代下它意味着什么呢?在这种新的媒体变革的一个环境下,在这种新形势下,企业跟媒体之间将如何构建?企业将如何应对这样的一种环境?媒体未来的走向又会是什么呢?我们第一个话题就是来讨论,在这种新形势下的未来的企业与媒体的一个格局。

刘智丰:这次重庆车展最大的亮点是什么?最大的亮点就是今天晚上,中国汽车媒体人之夜,在我印象中好像这是第一次,主办方创意非常好,也是今年重庆车展最大的亮点。

今年重庆车展最大的败笔是什么?也是今天,媒体人之夜,我们几个人上来侃什么?中国轿车都负增长了,我们还在这儿侃呢?侃什么?我想既然参与了也就说两句,我觉得这是一个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一个时代,我觉得做的任何决策,我相信都是最好的。我想不管谁做什么决定,我相信他一定是最好的决定。

我觉得顺势而为,跟中国整个经济发展大的脉络是息息相关的,这是第一句话。

第二句话,应该说刚才武卫强老师讲的一句话我很有感悟,不管你做什么,无论你原来在传统媒体,还是在自媒体,将来还在移动互联网媒体等等,我觉得我们都不要忘初心,更多的去共同地关注,去支持中国汽车工业继续良性、稳定、健康地发展。

徐骏:我们企业是一个年轻的企业,很多在座的媒体对长安PSA不了解,它是做什么?为什么来到中国?我在这儿不想做广告,但是我只想跟大家说一点,我们这个企业跟在座的所有媒体人是一个道理,我们自己必须要创新,我们自己必须要改革,我们既然是个晚来者,我们一定要跟上这个时代变革的步伐。

所以你们的变革,刚才我听了前面讲的几个案例,对我触动很深,我们回去以后自己也要去变革,尤其是现在互联网+非常热,我们传统汽车制造业如何和媒体相融合,这可能是我们要产生最大的一个变化。

杨大勇:今天晚上是汽车媒体人之夜,汽车媒体人之夜,不是普通的媒体人,汽车媒体人,既然能够把这两个词放在一起,我觉得它一定有相似的地方。刚才红姐在谈到媒体人的变迁,从传统媒体、互联网媒体,再到移动媒体,汽车何尝不是如此,也是在不断进步。

但是我们两个行业的进步我觉得都有一个规律,这个规律就是离消费者越来越近,不断地向离消费者,离我们的客户越来越近,能够跟他们实现互动,互动性越强的方向,我认为就是我们发展的方向,变迁的方向。

刚才谈到了媒体人的变化趋势以后,我就感受到,现在我们是作为企业的里面的媒体人,我们有很深的体会,原来做两篇广告就完了,在央视,在报纸上打广告好像企业就完成了任务。但是今天不是,你的客户在哪里,你和你客户的互动方式是什么?你的信息他接收到了没有,他的感受以及体会到没有?如果我们之间不能形成这种互动,企业等于说是对牛弹琴。

但是今天我可以衡量我的广告做得好与不好,我知道我的客户在哪里?通过新的新的互联网,移动变革以后,我们感受到了,我们客户在什么地方,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通过这些东西,把我们的营销,把我们的推广,把我们互动用数据衡量出来。企业收获的是什么?收获的是客户,收获的是降低我们营销费用,客户收到的是什么?客户收到企业最诚挚的推广,最走心的推广和我们优质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