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福汽集团董事长廉小强离职:年龄原因

2015年07月06日 20:13:13
分享到:

记者获悉,超龄担任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组书记的廉小强已于近日去职。

6月11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称“由于年龄原因,免去廉小强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福建省汽车工业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

记者查阅福汽集团官网得知, 6月5日上午,福建省委组织部委员、省国资委副主任等人员到达福汽集团,于福汽集团内部宣布了这一任免。

公开资料显示,廉小强于2009年来到福汽集团担任董事长。彼时,福汽集团仅有的一家整车企业东南汽车生产经营极度困难,在全国汽车市场不断创新高的时期,福汽集团的产销却连创新低并出现巨额亏损。

廉小强接任之后,推动了福汽集团的转型。东南汽车自2009年以来连续五年实现盈利;此外,福汽集团建设起了国内高端的商务车项目福建奔驰和华东地区最大的微型汽车项目新龙马汽车,推动了福汽集团及其权属企业整体实现盈利。

在他的推动下,2014年,福汽集团成为金龙汽车大股东,廉小强也成为金龙汽车董事长。

截止2014年,福汽集团(含金龙)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0亿,比2008年增长75%;实现汽车销售16.5万辆,比2008年增长64%。

廉小强去职后,曾任福建省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职务的黄莼担任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聘期为三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