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波大众车主正奔往法院 铁粉岿然不动

2015年09月22日 23:51: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目前,有一大波大众柴油车主正在奔往美国法院的路上,或拉帮结伙,或单干。

“我有被彻底欺骗的感觉!”加尼福尼亚的John Decker很气愤。作为一位职业摄影师,他经常到处跑。“柴油捷达优异的动力性让我印象深刻,尤其跟婆婆妈妈的普锐斯等环保车比,动力性是我要优先考虑的。”冲着柴油捷达的驾驶乐趣和动力性,2013年他入了一辆捷达。

但在大众柴油车被爆排放作弊之后,Decker却觉得不爽了,“环保也是很重要的!”他觉得自己应该为环保和碳排放贡献力量。“坦白讲,我希望大众能够回购这辆车,我不想要,也不想开了。”目前,他已经迅速与西雅图一家律所取得联系,这个律所上周刚宣布将对大众发起联合诉讼,他们估计消费者将拿到每辆车超过7000美金的补偿。

发起类似联合诉讼的还有“大众车主之家”等网站,也正在联合网站的会员提起集体诉讼。“这是近年来,美国司法界最大规模得诉讼。”芝加哥律师Robert Clifford感慨,目前,他已经接受了一位大众车主的诉讼委托。

这些车主具体会得到什么样的补偿?Clifford觉得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可能包含汽车价格损失补偿、故意侵权导致的惩罚性赔偿,还可能涉及精神赔偿。”对大众来说,不外乎召回、现金补偿或回购。

翻开美国以往的案例,在一些涉及安全的案件中,车主一般会获得现金补偿。去年福特就曾向20万车主支付了每辆车200美金-1050美金的燃油经济性补偿。

也有更强势的。在最近一次安全缺陷召回中,美国交通部命令菲亚特克莱斯勒回购所有涉案Jeep车型。环保部能否够基于《大气清洁法》而拥有同样的权限?目前还不清楚。

反正现在司法部、环保署和加州大气资委会都已经介入调查,虽然他们的首要目的是降低排放,但是消费者补偿也是他们要头疼的事儿。

虽然此次大众面临的理论罚款上限是180亿美金,但是大众汽车肯定愿意放低身段,通过谈判协商解决,最终罚款额会远远低于这个数。

“监管部门可能不会禁止这些柴油车上路,因为车主是无辜的”,美国东北洲际联合大气管理机构副主管Paul Miller表示,“但是车主们可能因环保的道德压力而不愿继续驾驶。”

其实,对车主来说,这些柴油车并没有安全隐患。在大众提出具体计划之前,消费者只能等待。西弗吉尼亚的独立汽车分析师Bill Visnic表示,对大众来说,为这些车增加新的排放控制设备是很困难的,唯一的途径是降低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来达到目的,但这将使柴油车失去最大卖点,成为鸡肋。

但也不是所有车主都觉得鸡肋,一些大众的铁粉仍然立场坚定,甚至对环保署的检测结果持怀疑态度。

“我觉得,大众检测作弊这事儿,结论下得太早。”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大众车收藏爱好者Perry Meade说他在过去25年里,收藏过大约100辆大众车,其中有一辆就是跑了30万英里的柴油版捷达。

“我正在考虑买一辆新的,希望印第安纳不要停售,我会非常伤心的。”Meade不介意大众为解决排放问题而减损柴油车的动力性。“通过损失一点马力来得到更好的持久性和稳定性是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