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德国检方调查文德恩 诈骗最高可判10年

2015年09月29日 08:42: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9月28日,德国检方表示已经对大众前CEO马丁·文德恩展开刑事侦查,以确定他此前对大众柴油车排放弊案是否知情,或者起到什么样的作用。9月23日,文德恩曾在辞职声明中表示,“辞职并不是因为我做错了什么。”

德国Braunschweig地方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调查的重点是文德恩是否涉嫌欺诈,是否需要为排放弊案负责。而欺诈类案件,在德国最高可判10年有期徒刑。

按照德国的法律制度,任何人都有权力提请检察官立案,检察官有义务审查案件,并在证据足够时发起正式调查。由于Braunschweig临近大众总部沃尔夫斯堡,地检已经收到了十几份投诉,其中就有一份来自大众集团的投诉。

检方发言人Julia Meyer表示,是否会讯问文德恩,什么时候讯问,这些还言之过早。“目前来看,还不确定调查会持续多久。类似的案件会持续至少几个月,甚至几年。”

按照德国法律,大众弊案调查不可能只针对文德恩个人,Meyer拒绝透露细节,大众方面也没有对此发表看法。

有媒体报道称,德国经济部长Sigmar Gabriel曾表示排放造假开始时,文德恩还在奥迪工作,大众监事会部分成员也相信文德恩对此毫不知情。但也有媒体质疑,既然供应商博世曾对排放作弊提出警告,那么肯定会有高层知道。

外媒表示,即使文德恩对排放作弊并不知情,也意味着大众在监管方面存在严重漏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