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奥迪全球研发董事换人 调查进入深水区

2015年12月07日 10:44: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晞清

凤凰汽车讯 上周四晚间,奥迪公司宣布,负责研发的董事会成员Ulrich Hackenberg离职,他的董事会席位和技术开发负责人职务都将由现任发动机研发负责人Stefan Knirsch继任。同时,刚刚上任不久的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穆勒 (Matthias Muller)正式成为奥迪公司监事会主席。

大众集团内部一直怀疑六十五岁的董事会成员Hackenberg,认为他与奥迪柴油发动机排放超标脱不了干系。上个月,华尔街时报曾报道他同一系列大众集团高管一并接受内部调查。大众集团甚至请来律师事务所开展内部举报揭发工作,从员工中收集内部信息。外加,他曾经一直是前任监事会主席文德恩的得力助手,估计我国百姓早该猜到剧情了。

Hackenberg从九月份柴油排放事件停职至今熬了两个月,而内部举报揭发结束才三天,他就经由“双方同意”退休了。

增加看点的是,四十九岁的新任董事会成员Knirsch,曾在6月份被奥迪公司宣布“将出于个人要求离开公司”。这位即将在明年1月1日走马上任的新任技术开发负责人其实在大众集团已经工作25年,并在2013年领导了奥迪的发动机模块化研发。而他,恰恰在奥迪问题柴油发动机研发期间为保时捷和供应商效力。这段经历,或主动或无奈,都让他远离了这次的内外部调查。

穆勒正式成为奥迪监事会主席应该是在意料之中的事件,因为前任大众董事会主席兼CEO文德恩在辞职之前也同时兼任奥迪监事会主席。而他辞职之后,监事会主席位置一直空缺了两个月。穆勒在接到任命后讲到“大众集团有着业内所有人都想拥有的最佳管理团队。”

就在同一天,奥迪董事会对董事会主席兼CEO 施泰德(Rupert Stadler)进行了询问。此前奥迪董事会副主席Berthold Huber说律师事务所的调查“取得了进展”。两个星期前,奥迪公司向美国政府承认3升柴油发动机违反了环境保护法。现在留下的悬念就是他能在这个位置上安稳工作多久。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这场发生在德国因戈尔施塔特的风暴似乎没有带来多大的风浪。毕竟魏永新在九月份才上任奥迪中国总经理,接任提拔到奥迪全球董事会负责中国业务的冯德睿(Dietmar Voggenreiter)。这两位从没有在柴油排放事件中被提到过。

彼时,魏永新在奥迪总部负责的是产品线设计,与大洋彼岸的美国和全球总部的柴油研发没什么瓜葛。冯德睿那时候还是中国总经理,而中国又是一个几乎没有柴油乘用车的市场。事实上,奥迪中国的研发工作是一直放在大众中国的研发中心的。一汽-大众奥迪的任思明,更是开开心心地卖车卖到了中国高端市场第一。

像苹果发布会的What’s more一样,奥迪还带来了期盼已久的回马枪——皮耶希家族又杀回来了——Julia Kuhn Piech 和Josef Ahorner进入奥迪董事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