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贾可:做好企业社会责任需要哪些能力

2015年12月14日 16:55: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汽车商业评论》和《汽车消费报告》杂志总编辑贾可在2015中国汽车企业责任论坛上致辞:

企业社会责任越来越重要,而且做好企业社会责任对这个国家、对这个社会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搞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我想一定是具有能力的,能力很重要,这个“能力”指什么?

这个能力低一点说,就是一定是能够挣钱。如果企业不能够挣钱,我觉得它本身就对自己的员工不负责任,对社会也是不负责任的,一个企业必须要挣钱。只有挣钱才能够更好的来承担社会责任,来尽社会的义务。这是第一个能力,也是最重要的能力。

第二个能力,是做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家一定是有爱心的,这个爱体现在对自己企业员工的爱上;这个爱也体现在对社会的爱之上,这是两重爱。做企业社会责任还有一个能力,就是它一定是有担当能力。

刚才郑老师也讲了,汽车也是导致雾霾的凶之一,北京的雾霾因素非常多,是整个社会许多方面造成的。但是每一个企业可能都对雾霾有贡献,所以我觉得一个类似于雾霾或者是其他各种问题,一方面是企业发展带来的,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政府的工作不到位,或者政府没有办法解决的,这个时候企业就需要有这种担当能力来帮助政府解决。因为我们都是这个社会的一分子,所以做企业社会责任的人,也是有担当力的人。

第三,企业社会责任的人一定也是有洞察力的人,应该知道我们社会哪些方面有问题的,因为中国有些问题不像雾霾那样,马上就呼吸到,马上就能看见的,有一些问题的发生或者是发现,是需要洞察力。

第四,做好企业社会责任一定也是有创造力的人,也是有创意能力的人。因为企业社会责任不只是捐钱、捐书,或者是简单的嘘寒问暖,它一定也是有许多方法,需要有动脑筋,需要有智慧。所以做好企业社会责任也不是那么简单的,需要有创造性。

最后,做好企业社会责任一定是有竞争力的人或者是企业。因为做好企业社会责任,一方面分担社会的忧愁,同时也能够给企业带来品牌的向上力,所以我觉得做好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都是有竞争力的人。

最近看到一些文章讲到中国的企业家,说中国土豪多,企业家少。土豪多就是光有钱,光能挣钱,但是为什么不叫企业家?因为他没有爱心,没有担当力,没有洞察力。所以归根到底是没有竞争力。

我们呼吁,中国出更多的企业家而不是土豪。我们应该更多跟企业家交朋友,而不是跟土豪做朋友。那么真正好的企业家应该做好企业社会责任,归根结底一定是这样,在座参加我们论坛所有的企业家,所有的媒体、所有的嘉宾都是有担当能力的人,都是这个社会的好的公民。我对大家出席今天的论坛跟颁奖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预祝今天的论坛跟颁奖典礼能够成功,向获奖的企业学习,再一次感谢大家出席今天的论坛和颁奖典礼,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