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十年公益见证

2015年07月24日 11:40: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凤凰汽车评论 企业社会责任(CSR),是近几年经常被提及的一个词汇,当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参与到公益和慈善行动中来时,宝马已经连续十年在中国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实践。7月23日,宝马在北京举办媒体沟通会,对此前在华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动进行梳理,并对未来发展趋势分享其前瞻理念和创新实践。

自2005年正式启动“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以来,宝马十年间的公益行动涉及儿童交通安全、文化遗产保护、失学少儿助学、受灾地区援助以及生态保护等多个方面。

持续十年践行

“坚持,是最重要也是最难的。”在众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方式中,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认为宝马选择了最不讨巧的一种,“我们的公益慈善行动往往是在最偏远贫困的地区,但也正是这些地区,更值得我们投入进去,这并不是说投入多少资金就能解决的,而是需要持之以恒的决心。”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

据了解,宝马是中国汽车行业中最早搭建企业社会责任平台的汽车厂商。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还于2008年携手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了宝马爱心基金,截至2014年底,宝马爱心基金共计收到各方捐款9600万,已有250多家BMW经销商以及超过70000名BMW车主、员工参与到了相关的公益活动中,受益群体超过91000人次。

尽管此项基金是与中华慈善总会共同成立,但宝马爱心基金却保持了相对的独立性。“我们的很多前期调研都赶在了慈善总会的前面,不是慈善总会向宝马派发项目,而是我们主动去接洽项目。”宝马爱心基金高级经理李英君表示,“这让慈善总会感到很头疼,当然也很省心,因为这些慈善项目都是宝马主动在承担。”

与企业战略相结合

在沟通会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一直在强调,“担当,是企业应有的责任,宝马的品牌内涵与价值要求我们要在此方面做出应有的努力。”

嘉宾合影

在中国,宝马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相结合,将核心竞争力与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开展了“BMW中国文化之旅”、“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等一系列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杨美虹介绍说,七年来,宝马爱心基金搭建创新平台,通过完善的机制和专业的运作,将热心公益的各方资源进行整合,构筑了一个良性发展的CSR生态圈,以更有效的方式推动社会问题的解决。

孙玮表示:“未来宝马还将继续以战略CSR为导向,着力在资源创新、文化交流和社会融合、以及教育三大领域继续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积极关注当下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