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奔驰在美遭起诉:有意使柴油车排放超标

2016年02月24日 10:03:1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王牧平

综合外电报道,据美国Hagens Berman律师事务所透露,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近日在美国遭到一位奔驰BlueTEC柴油车车主的起诉,该车主称,梅赛德斯-奔驰有意使其清洁柴油车排放超标。

自去年9月大众集团承认在柴油车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以来,柴油车制造商就处在风口浪尖。目前不止大众受到详细审查,其它众多汽车制造商尾气排放问题也暴露在众人面前;迄今为止已有大量有关其它柴油车车型排放量超标的报道,梅赛德斯-奔驰为尾气排放事件牵涉到的车企之一。

目前不少柴油车车主对自身车辆排放超标表示不满,决定起诉相关车企而非等待车企相应的补偿。在大众集体诉讼案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在美国也受到了其中一位车主的起诉,控告该车企有意识地使其BlueTEC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量高于法定排放量。该车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份实际上路测试显示,奔驰清洁柴油车平均实际上路氮氧化物排放量为美国法定标准的19倍,瞬时排放量或超标65倍。

此起诉讼案已于18日归入美国新泽西州(New Jersey)地方法院档案,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则称该诉讼毫无事实依据。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将进行排放测试,并为自己辩护。

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此前曾针对奔驰C220 CDI做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该车型不符合排放法规;不过戴姆勒汽车集团一再否认其在尾气排放测试中存在作弊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