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时评|李书福的“心态”与CHS的“开放”

2016年03月06日 17:27: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天然气、汽油、柴油、甲烷、氢气,无论输入能源是什么,这套系统都可以使用并进行节能。”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口中的这套系统就是“CHS汽车混合动力系统”。

3月6日,在全国召开两会之际,李书福董事长和全国人大代表、科力远董事长钟发平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吉利与科力远联合CHS公司就行答媒体问。

顾名思义“CHS”是“China Hybrid System(中国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的首字母缩写简称。

一年半之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一家名为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CHS公司)。这家总投资100亿人民币的合资公司,旨在打造一个国家级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技术平台。

如今,这家公司已经完成已经组建共计200余人的研发团队。并且已经成功开发了一整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CHS),而这套名为“中国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的技术如何代表“中国”值得关注。

在发布会当中,合资双方透露出了两个关键的信息点:“中国有了自己的油电混合技术”、“这套技术向中国所有汽车公司开放”。

共享心态是有了,这套自主研发的技术到底怎么样?根据吉利和科力远双方公布的消息显示:“CHS混合动力总成系统通过了国家级科技成果鉴定,该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能广泛应用于国内同类车型,对我国汽车混合动力系统核心技术的突破具有重要意义。”

用较为直白表述就是,CHS获得了4项国际发明专利和25项国内发明专利,并完成了油耗及可靠性、耐久性等各项指标考核。同时,CHS技术与产品全面覆盖EV、HEV和PHEV,普遍适用于乘用车、SUV、大巴等各种车型。

如今,CHS已经形成1.5万台套的批量生产能力,首款搭载该系统的吉利帝豪EC7混合动力汽车已经进入整车目录,将于2016年在国内市场批量上市,该车型目前实测每百公里油耗仅4.9L,节油率已达到35%。

不久前,2016年2月28日,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CHS公司)年产100万套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首期工程正式动工,2017年正式投产,首期建成后将具备年产30万台套的生产能力,而CHS公司与多家国内自主品牌规模车企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到目前为止,实际评估超过20款车型,其中确定合作的共有9个车企的10款车型。

2月18日,长安汽车和科力远发布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框架协议》的公告。重庆长安汽车拟与浙江吉利集团、湖南科力远、昆明云内动力就投资(CHS公司)签订《增资扩股框架协议》。

“CHS公司是一个开放性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技术平台,欢迎同行加入或共享CHS这个技术平台,开展股权合资、技术合作,提升中国在深度混合动力技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科力远董事长钟发平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帝豪
帝豪
指导价:6.99-12.98万元
1.5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2.98
紧凑型车
1.5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