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高田气囊引发死亡新案例 NHTSA遭问责

2016年04月18日 09:38:4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王牧平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因在高田缺陷安全气囊一事上召回通知不力,遭到众议院的问责。

3月31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少女在一辆本应被召回维修的车内遭缺陷安全气囊金属碎片弹射死亡。对此,在本周四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NHTSA局长Mark Rosekind遭到传唤。要求当着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the 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的面对此进行证实。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Fred Upton在会上指出了交通安全中“低召回维修速率、高田气囊召回不力、汽车网络安全性”等诸多问题,并称“没有多少事情比保证美国公民在路上的安全更重要”,在强调对汽车行业安全进行正确监管的重要性时,Fred Upton表示,“这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

Mark Rosekind则极力阐明其自2014年上任以来所作出的努力,称NHTSA目前已经开始“主动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并且“发起了近900次召回活动,创下历史新高。”其还指出,“在未来的几个月,你们将会听到NHTSA谈论很多关于主动安全的话题,谈论使每一个人参与到维护公共安全的行动中,将安全性成为我们最为优先的问题。”

德克萨斯州众议院代表Pete Olson对全球第11起高田缺陷安全气囊死亡事故受害人Huma Hanif表示了悼念。该名受害人驾驶一辆2002款本田思域在一次轻微碰撞事故中遭到缺陷安全气囊金属碎片伤害致死。Pete Olson对此表示,“她在自己的车内死去,安全带还好好地绑在身上。我知道在汽车召回维修一事上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然而我依然担心会出现另一个Huma Hanif。”

Mark Rosekind在会上称,已经对Huma Hanif的车辆进行了召回通知,但该车并未获得维修,“本田据称已经发送了至少六封召回通知书,然而Huma Hanif及其家人则表示一封也没有收到,此事正在调查之中。”Mark Rosekind表示其正设法提高车辆召回通知回复率,避免未来再发生类似事件。

此前,因近几年来车辆召回数目急剧上升,NHTSA与美国汽车制造商1月宣布签订了一份自愿协议,制定了几项原则,要求汽车制造商与汽车监管机构共同努力实现四个目标:加强和推进“主动安全”、加强“对早期预警报告数据的分析和检查”、使“安全召回参与率”最大化,以及加强“汽车网络安全”。

Mark Rosekind 14日称这一协议是一项“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交易,可以提高美国道路交通安全。然而,这一协议却遭到美国民主党的批评,民主党认为这一协议只是一块鸡肋,并没有建立起足够强大的执法机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