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张帆:传祺GS8是我最得意的作品

2016年08月12日 20:37: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姚秀清

凤凰汽车讯 对于设计师而言,汽车不只是一个代步工具,更是一件艺术品。对于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造型设计首席总监张帆来说,拥有在奔驰8年的设计经验,而后在广汽传祺设计部担纲5年,从他手中出来的艺术品不胜枚举,但他却说,即将在10月份上市的GS8是他迄今最得意的作品。

8月12日,从北京到广州,凤凰汽车来到广汽集团的心脏——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这个一直隐藏在“深山”之中,不露锋芒的神秘之地终于向媒体敞开怀抱。来此地不仅为了揭开这所研究院的神秘面纱,还为了来看看这款GS8到底“得意”在何处。

广汽研究院是个神秘的存在

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造型设计首席总监张帆说,设计是低调的,只要设计出市场所需的产品,征服消费者的“味蕾”即可,这也是研究院一直不对外开放的原因。但随着广汽传祺一系列车型的推出,市场的叫好,广汽传祺的设计研发之路更加坚定。出于对传祺品牌的自信,广汽研究院大胆地从幕后走到了台前,而支撑它的是一个年轻的中国自主品牌沉淀6年的力量。

广汽传祺从2010年只有一款GA5发展到现今GS5、GA3、GA6、GA8、GS4、GS8等多车型的家族布局,销量也从2011年的1.7万辆发展到2015年的19万辆,年复合增长率80%的速度着实惊人。

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销量总体平稳、增速逐步放缓。然而广汽传祺这颗自主品牌的“新星”却逆势高速崛起,散发十足的光芒。数据显示,广汽传祺上半年累计销量超过16.6万辆,同比暴增170%,增速位居中国品牌首位。

在痛苦挣扎到化茧成蝶过程中,广汽研究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它孕育了一个年轻的中国汽车品牌,见证了一款款优秀的自主品牌车的诞生,给予了中国消费者一次又一次骄傲。今天广汽研究院的初次“露面”,更代表了自主品牌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自主自强之路正在崛起。

品牌向上 冲击高端SUV新蓝海

众所周知,纵使SUV市场已经厮杀惨烈,但是“高烧不退”的状态令很多车企垂涎这块“肥肉”。其次,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逐渐放开,很多车企开始向空间更加宽敞的7座suv细分市场发起进攻,自主品牌7座SUV开始“扎推”出现。

对于GS8而言,其实早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就完成了人生“首秀”。GS8定位为于7座中型SUV,这款面相“硬派”的产品也是该品牌旗下的最新旗舰SUV车型。被权威媒体视作“中国品牌替代合资品牌的实力之作”,将冲击高端SUV新蓝海,在设计、品质、性能优势三个方面,全面挑战汉兰达锐界

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梁伟彪曾接受凤凰汽车采访时说,今年是广汽传祺品牌向上的一年,广汽传祺的战略是三“8”齐发,即高端行政商务座驾GA8、7座大型SUV GS8以及七座MPV GM8陆续登台亮相。这是广汽传祺带领中国品牌持续向上,向世界级品牌迈进的一个重要的步伐。三“8”齐发的战略中,7座大型SUV GS8起着重要的作用。

外刚内柔  GS8来势汹汹

近年来,随着中国品牌汽车的逐渐崛起,中国的汽车设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这个拼“颜值”的时代,要想让中国消费者“翻牌”,其外观肯定不能差。如果设计不精良,可能在当下的汽车销售市场,错过第一眼的怦然心动可能就会错过一辈子,其追求的市场占有率也就无从谈起。

广汽造型设计首席总监张帆表示,GS8的设计就是追求打动人的瞬间。对于GS8的设计解读,他用“外刚内柔”来形容,意在将国人的心理需求融入SUV的优越中:让GS8刚柔并济——“刚”是通过对体态及线条的推敲,表达SUV与生俱来的热血、与时俱进的时尚,彰显车主的自信与气场。“柔”则是以人为中心的移动出行理念,打造舒适、宽敞、高档及科技的车内空间,成全生活的舒适安逸。

直接上图大家随意感受下。

GS8的外观相当霸气,方正的前脸以及笔直的线条让人过目不忘。它同时配备了矩阵式全LED大灯,大灯具有纵向舒展造型与不规则的几何外轮廓,而内部则是四颗LED灯,视觉效果显得十分精致。

尾灯的造型同样很讲究,采用了U字型设计,与前大灯的纵向造型相呼应。如果仔细看,会发现它的内部极具层次感。另外,灯组共有8颗LED灯,营造出独特的深邃光照效果。

内饰方面,整体风格以高档舒适为核心,采用主流环抱式布局,提供更加安全的包裹感。体现一种关爱和关怀。

拒绝山寨 做真正的中国设计

一个人走红大多是从模仿明星开始的,自主品牌想成功,大多也采用模仿的方式。因此,汽车市场上出现了各种中国版的“保时捷”、“揽胜极光”、“奥迪A6L”……

广汽传祺却爱 “钻牛角尖”,非要自己搞原创。张帆说,现在自主品牌设计领域“创新”是主流,原创的设计能带来民族自豪感。他认为,"山寨"未来将从中国设计里抹去这将是必然的趋势。对于走高端路线的广汽传祺,模仿会给品牌价值带来极大地伤害,所以传祺要做真正的中国设计。

设计师沙龙上,从“形动,心动”的设计哲学到“追求社会属性,兼具家庭和自我”的汽车消费心理学,从中国古代的代步工具轿子到逐渐向汽车的演变,张帆侃侃而谈。他说,真正的中国设计不是中国素的堆砌,而是深入了解当代中国人喜欢什么,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审美,才能做出真正的中国设计。

设计是什么?张帆表示,就是在了解消费者真正需求的基础上不断推敲、反复琢磨、N次改进。传祺给中国的汽车市场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的同时,也形成了自己特有的设计理念。这也让从一开始就坚持做自己的广汽传祺,在设计方面屡屡为自主品牌,甚至合资品牌所称道。

销量如何 我们市场见

销量的预估和新车的定价息息相关,不过因为GS8未上市,官方也未透露价格信息,但称会给出“实在的定价”。广汽传祺的领导都对这款车信心满满,称GS8将会成为继GS4之后的又一款明星产品。

当问及这一细分市场面临合资品牌的压力,GS8如何抢占市场,又有哪些优势时,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颖告诉凤凰汽车,从设计、内饰、配置、动力等各方面,GS8的产品力和性价比都极具竞争力,这是其他车型无可比拟的。对此,他特别有底气地说:“这款车一定会给中国人长脸的。具体销量如何,我们市场见!”

这话和GS8的外观设计一样霸气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