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何以解堵?当90后与BMW邂逅在未来的三里屯

2016年09月27日 12:17: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评论 国庆将近,“首堵”北京的交通已经无所谓高峰不高峰,只有堵与更堵,出行的艰难甚于往年。有人说,节前送礼不是少了么?有人埋怨,外地专车进京添乱。限行、限购、外迁、人口控制、扩路、增设地铁,十二般武艺用尽,怨声载道,但北京依然堵在路上。

第一次体会三里屯的交通窒息,它还不是那么炙手可热的时尚潮地。那大概是2009年一个春风沉醉的晚上,纵贯线在工体开演唱会,两个外国友人着急赶火车,但出租车们哪怕不赚这一单,也不愿意接。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

所以,当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说BMW新社会责任项目将聚焦“如何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创造更美好的交通出行”时,浸染在拥堵和雾霾中十几年的笔者似乎已经对“美好”失去了想象力。好在这个项目的主要参与者是大学生等新新人类。

2016年9月19日,宝马宣布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合作发起"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该项目为期三年,旨在鼓励年轻一代关注交通出行这一社会话题,并参与到出行解决方案的创想与设计之中,由此促进有关各方的交流与对话,创建更加安全、环保和便捷的未来出行方式。首期将聚焦北京三里屯的交通拥堵课题。

这是宝马将企业社会责任策略向“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升级后,发起的第一个全新项目。

“这个项目一方面立足于促进社会的融合和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可以利用宝马在出行方面的核心优势。符合宝马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智能互联、绿色交通、和自动驾驶。”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如此解释项目的利人利己。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姚晓蓉

在实践营的具体细节方面,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姚晓蓉介绍说,“我们给青年人搭建一个平台。我们找到了一些非常有权威性,专业性的专家团队提供专业方面的指导。号召参加的青年人来自但不局限学汽车,交通,设计,和城市规划等专业的学生。每年我们都会选择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区域作为青年们畅想和设计未来出行的实际场景。通过专家评审,10支优秀设计团队将参加为期5天的实践营。经复试评选,4支团队将脱颖而出获胜。第一名团队还将被邀请到德国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其它三支获胜团队也将获得认可和奖励。”

可以看出,作为出行产品的提供者,宝马正在践行其新百年第一战略,向提供出行服务的科技公司转变,并且把这种转变落实到产品研发和推广之外的其他层面。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项目从理论逻辑上看能集合社会、青年与企业的核心力量,去面对城市化的现实和未来挑战,实现企业与社会之间的良性互动。

希望最终我们能够看到这个项目完美推进。也希望,未来BMW推出更多这种有深度、有专业立场的新型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