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QX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产英菲尼迪与奔驰终止豪华车平台共享

2017年01月09日 10:37:1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据相关人士透露,日产集团宣布将终止与奔驰公司的豪华车研发合作。据悉,这项合作计划已经长达7年已久,一旦终止或将对两家公司在墨西哥的共享工厂的盈利造成影响。

日产早在2016年10月份就宣布旗下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将不再使用与戴姆勒合作打造的MFA2平台。消息称,原因主要是英菲尼迪的近来的表现并不足以承担使用奔驰技术的花费。

相关人士透露:“基于MFA2平台达成一笔交易对两家公司来说是不太可能的,而英菲尼迪此前设下的目标也很难实现。”

据悉,此举也会对今年在墨西哥开业的共享工厂造成一定的影响。此前,两家公司曾计划在此使用同一架构来生产紧凑型车,以减少生产程序和成本。

此外,此举最终也会对日产在英国工厂2.5亿英镑的投资造成影响,该工厂采用的是奔驰的生产工具。

戴姆勒和日产之间的合作是基于共赢的目标而建立的,当双方目前都没有透露对于MFA2平台的规划。

据相关人士透露,该决定最初的制定要早于特朗普当选为美国下一届总统,因此也被认为与特朗普对墨西哥进口汽车的处罚无关。

英菲尼迪2016年欧洲售出16000辆,除美国之外的市场共售出230000辆。其在日产销量中所占的比例不到5%,也仅仅达到奔驰销量的十分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08-39.1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