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自媒体劣币逐良币?凤凰汽车“点金计划”正本清源

2017年04月18日 16:48: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风来了,大家都着急上车。” 凤凰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津南如此形容当下汽车自媒体和平台泛滥。据不完全统计,主流自媒体平台已经超过20个。但是汽车自媒体时代来了,问题也随之而来。平台泛滥,好内容依然怀才不遇;一稿多发,平台成为千人一面的“网红脸”;伪原创、做号者篇篇十万加,甚至劣币逐良币。

怎么办?

发展遇到的问题,只能用进一步的发展来解决。凤凰汽车“点金计划”应需而生,正本清源,直击自媒体与平台“婚姻”痛点。

凤凰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津南

4月18日,就在2017上海车展开幕前一天,凤凰汽车和一点资讯“点金计划”启动,并且完成了首批大v签约。

野蛮扩张结束,自媒体内战打响

“在一点资讯和其他分发平台上,自媒体贡献的内容已达到80%。”尽管有海量的内容,但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依然质疑,“内容多了,优质的内容是不是也多了?” 在他看来,未经筛选的自媒体内容往往鱼龙混杂,泥沙俱下,充斥了标题党和道听途说。

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

80%是成绩,也是瓶颈;是战功,也是号角。泥沙俱下,野蛮生长的时代结束了。如果说,自媒体集体扩容阶段是自媒体与传统媒体的战争,扩容结束,就意味着自媒体与自媒体优胜劣汰内战的打响。

奥媒体ceo、吴佩频道创始人吴佩

以“点金计划”首次签约大V吴佩频道为例,其创始人也是奥媒体ceo吴佩已经毅然决定放弃做流量,专心做优质内容。致力于“站着赚钱”的吴佩认为,“自媒体优雅生存靠商业模式,商业模式的核心是做新东西,高分的东西,从而优胜劣汰。”用打仗的话说,不要在对手的低层次打,要拉到自己的高层次打。

这个时候,一个优质自媒体平台应该怎么做?

“优质的平台应该让优质的内容得到最大曝光。”胡津南认为凤凰号与一点号做到了。

根据吴晨光的介绍,“有限的钱要配给最优质的资源,通过严格的原创考评技术体系,只有原创内容,才能进入4级以上的优质账号体系。保证原创作者获取流量支持,也从源头上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文章。在收益变现方面通过白名单、数据模型、打赏功能、流量变现、广告合作等维度来实现。”

不仅要找到优质的自媒体人,更应该千人千面,有针对性地向用户分发新闻。凤凰与一点资讯的联手,打通了6大分发渠道。一面是凤凰网三大平台的高端投放,另一面是一点资讯精准投放。

当下自媒体发展的新风口是什么?

“在内容分发平台中,短视频的比例在逐渐增加。”胡津南认为“或许,自媒体发展现在所处的风口,就是短视频”。而凤凰网和一点资讯已经站在了这个风口,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的行动。

自媒体时代,之所以能够称为一个“时代”,最核心的变革,是舆论的权柄打破了旧有的垄断,掌握在了几乎任何人的手中,无冕之王走下神坛,走到普罗大众中。谁能顺应这个潮流,谁将与时代共存。

所以,为了降低自媒体制作短视频的门槛,凤凰网、一点资讯与国内顶尖视频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美摄”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平台打通后,用户可以直接在一点资讯平台使用美摄的剪辑技术进行短视频编辑,通过美摄剪辑的短视频也可一键分享至凤凰号、一点号双平台。藉此,短视频自媒体可享受在一点资讯平台内完成从制作、剪辑到分享的一站式体验。

“点金计划”首批签约大V:著名主持人,《大话车江湖》《梁洪的饭局》创始人梁洪、奥媒体ceo、吴佩频道创始人吴佩、GOING创始人郭涛、射水鱼公司合伙人 ,Leica 摄影师苏里 、“品汇汽车”和中国汽车新闻网总编辑魏学珍

总之,通过抄袭、洗稿、伪原创等低成本方式来进行生产内容的职业“做号“时代已经结束,单纯靠在标题上做文章,奉承只需骗过机器就行的粗放型发展模式即将宣告失败。胡津南认为随之而来的是精细化作业,是质量时代。有了“点金计划”对优质汽车自媒体的保驾护航,优胜略汰、更加多生动的汽车自媒体后时代已经开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