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本田-U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UR-V相伴 这个-27°c的春节更温暖

2018年01月30日 18:31: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从南方被派驻到哈尔滨,差不多一年的时间,建筑设计师赵航已经非常适应这里的一切。建筑设计师这个职业,兼具了工科的理性与艺术的感性,不但需要考虑建筑的价值最大化,也要承担对城市文化的延续与创新,所以更需要不断地吸收不同文化。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哈尔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有丰富多样的建筑文化,这让赵航欣喜不已,“这里充满了魅力和神秘,简直是每个建筑设计师都该来感受的城市”。他非常珍惜这一段东北生活。

从事建筑师职业十几年,赵航说这个职业就是“繁忙”与“焦虑”的综合体。在南方时自己也常常出差,如今更是一年多的派驻期,与妻子季青和女儿赵小萱的团聚时间非常有限。想到因为工作忙碌而忽略了对家人的陪伴,赵航还是有些愧疚和遗憾,他决定今年给家人一个特别的假期——“南方人的东北之旅”。很早听说寒假就可以与爸爸相聚,还能见到真正的雪,小萱就非常激动,一天一天地计算日子盼望着。

坐了将近4个小时的飞机,赵小萱和季青终于到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赵航早早就开着他的东风本田UR-V前去等候接机了,他总能体贴地照顾好他的家人。赵航开的UR-V,车身尺寸有4825mmx1942mmx1675mm,宽敞大气的空间,能够最大限度地包容乘客的各种坐姿,尤其对于刚下飞机的家人,可以说是一间移动的休息室。很快,小萱就疲惫地躺在妈妈的腿上睡着了。

建筑设计师的繁忙与焦虑,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压力。有时候时间紧迫但方案创作不出来,灵感卡壳,各种各样问题都一起来了,就很焦虑 。 焦虑的时候可能会和同事发生一些争吵:“哎呀,你怎么不理解我? ”可能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问题,但是焦急之下就会莫名的火。遇到这种情况,赵航就会驾着他的UR-V出去兜兜风,放空一下。UR-V人性化的设计能够给人最贴心的关怀,比如多角度可调8英寸彩色触摸屏,在不同角度的阳光下都能够防止眩光,SBW按键式电子换挡,让控制台更简洁和更具科技感,这些微小的细节都能够让赵航平静下来。这次家人过来了,赵航也能趁此机会在与妻女的天伦之乐中,减减压放松一下,再次感受一下哈尔滨的城市文化。

繁忙的工作中,赵航平均一周要出差4天,短短两年就飞行了214次,730小时,46万公里。看着APP里密密麻麻的航线图,就能想象到赵航“空中飞人”繁忙的日常。因此,赵航错过了很多次与家人一起出游的机会,想起上一次,已是很久以前去海拉尔的自驾游了。赵航说,他特别喜欢自驾游的过程,虽然开车要很多个小时,但是这些时间他什么都不用想,和妻子女儿待在一个空间里不被打扰,就是非常幸福的感觉。

虽然赵航自驾游的机会不多,但他还是买了一辆UR-V。因为UR-V能够在行动上不受约束,四驱良好的通过性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IDM多路况智能驾驶适应系统,272匹马力、200kW、370牛·米动力输出的2.0L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兼顾了强劲的性能与极佳的经济燃油性,非常适合出游,“一直想着出去,但总也出不去,至少留个可能性吧。”而这次虽然只是带家人游玩哈尔滨的“短程自驾”,对于赵航来说也是满足了一次愿望。

季青和小萱刚来的第二天,哈尔滨就下雪了。雪花在窗外飘着,小萱的心也早就跟着雪飞舞起来。赵航早就规划好了这段时间的路线。“首先肯定是要去看看雪,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冬季。还要去看一些经典的建筑和街道,吃点特色美食等等”。出门前,贴心的赵航事先遥控远程发动车子,等下楼后,UR-V的发动机就预热好,随时可以出发了。在冬天零下二十多度的东北,远程启动确实是必不可少的功能。

网上流传着一个段子,是说到了冬天,南方人的娱乐是看雪,而北方人的娱乐是看南方人看雪。果然,小萱一看见铺满雪的世界,就兴奋得顾不上零下的温度,忍不住跑出去踩一串脚印,甚至干脆躺成一个“大”字形在雪地上感受雪松软的质感。这个夸张的表现把赵航和季青都逗乐了,掏出手机拍了下来。

冬天的东北下午3点多就开始日落,黄昏时分的天色把雪地映成纯净的蓝,与哈尔滨大剧院的落地窗里透出的暖黄灯光正好形成了冷暖对比。赵航一家人在雪地上打起了雪仗,赵航故意假装“不敌”,因为他知道,没有什么“敌”得过家人在他心里的重要性。而UR-V则安静地在一旁等候,溜背造型的车身线条,优雅且时尚,在朦胧的天色下,UR-V更像是这家人的守护者。

来哈尔滨的南方人,总是不会错过这座城市闻名遐迩的冰雪大世界。赵航也特意安排了这场梦幻之旅。走进绚丽多彩的冰雪大世界,季青和小萱都被震撼了,这里远远超越了她们的想象。溜冰、吃糖葫芦、拍照,大人小孩在这奇幻世界里都成了非常好的玩伴。看着玩得不亦乐乎的妻女,赵航这段时间累积的工作焦虑也统统消散了。

半个多世纪的欧风亚雨、华洋杂处,催生了哈尔滨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质,而中央大街是哈尔滨西洋风情的所在。中央大街的建筑汇集了欧洲15至16世纪的文艺复兴风格、17世纪的巴洛克风格等在西方建筑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建筑流派,这些流派集中涵盖了西方建筑艺术的百年精华。赵航带着妻子与女儿散步在这“十里洋场”,一边点燃着烟花,一边娓娓地为她们讲述这里的历史。

哈尔滨的欧陆异域风情不仅体现在建筑上,在生活情调上也留下了许多异域的浪漫风情。十九世纪末的中东铁路修建,大批俄国贵族迁徙而来,在这个地方烙下了俄式西餐的印记。

幽暗的灯光,古典的靠椅,久远年代的老式台灯,红菜汤,鱼子沙拉,还有俄式大面包,给人一种在时空穿梭的感觉。虽然东北的冬天气温寒冷,虽然赵航一家身在异乡,但对精致生活的追求,无论在家还是在外,都让人感到无比温暖。

和家人短暂快乐的旅途中,赵航也开始意识到,自己一直忙于工作,紧绷的精神早已疲惫不堪,有时候只顾着埋头苦干而忘记了掌握好方向,是时候停下来重新看一看、想一想:“哎,我是不是走到稍微偏了,应该回来一点了?”“我对生活、对社会,是不是妥协多了一些?”。生活和工作,也许都应该像眼前的这辆UR-V,不要急于用力开合后尾门,只要轻轻按下电动尾门按键,就能徐徐合上,优雅而轻松。

在大寒的那一个晚上,赵航一家正在包饺子,小萱突然取出一幅画送给赵航。画上是她印象里的爸爸:一位强大的建筑设计师,画的右下角上写着一行 “Proud of You”。小萱因为这次特别的旅行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理解爸爸的工作繁忙,她让爸爸好好注意身体。赵航感动得湿了眼睛,一方面是感动于获得家人的理解,另一方面是为缺乏时间陪伴家人感到内疚。

家人让赵航重新感受到了温暖,充满了能量,正如他希望建筑给人感觉不是生硬、冷冰,而是给人一种友好、温暖的感觉。“好的设计就是没有设计”,它不会一直提醒你它有多好,但是你和这个设计待在一起的时候就会非常舒服,非常贴合你的心境。车和建筑都是一样,UR-V精致、质感的内饰和优美流畅的外形,非常均衡,它不会一直提醒你它是一辆好车,但它总会在你需要的时候陪伴着你,与你度过每一段快乐与困惑的时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相关阅读

UR-V
UR-V
指导价:24.68-32.92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2.92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