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U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迷信9AT先进!越来越多投诉证明不稳定

2018年01月05日 07:28:21
分享到:
来源:车毂辘

在合资主机厂的竞争推动下,似乎自己的车没有9AT都不时髦,6AT都已经过时!其实不是这样!那些率先推出9AT变速器的车型越来越多,当然投诉也越来越多。9AT到底靠不靠谱?从投诉就能看出来档位越多导致的稳定性越差!

德国采埃孚(ZF)没搞定9AT稳定性

正在纠结9AT变速器车型的消费者,别在迷信档位越多越先进和稳定,而自己花钱购买之后可能就会成为实验的小白鼠,买车还是6AT更稳定靠谱,毕竟经过了那么多年的市场和车型的检验,证明不仅技术成熟也是最靠谱。

现在的9AT车型有哪些?在国产车型领域,匹配9AT的车型也越来越多,从Jeep自由光雪佛兰探界者,以及2017款别克君威等车。这些9AT变速器车型在那些作为小白鼠消费者购买之后,有什么样的使用感受呢?

先科普一下,什么是9AT变速器,顾名思义就是有9个前进挡的自动挡变速器,最先由德国采埃孚(ZF)集团推出了9AT变速器,率先在进口路虎揽胜极光上匹配,不过该9AT车型却遭遇了中央电视台CCTV在2015年的315晚会质量曝光,存在频发的途中熄火或倒档失灵等问题,四天后捷豹路虎中国宣布召回部分搭载9AT的进口极光。

通用平民化9AT能逃极光和自由光9AT问题吗?

自9AT进口极光被召回后,9AT在部分消费者心目中蒙上了阴影。在ZF都没完全搞定9AT的情况下,通用集团随后也推出了9AT变速器,并在ZF的9AT变速器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设计,采用更加紧凑的齿轮布局,整体材料也采用了更加轻质且坚固的金属,并进行了技术改进和升级。那么,通用旗下的9AT车型在车主使用中又是什么样的反馈呢?

通用旗下雪佛兰探界者是最率先匹配9AT变速器的车型,其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器的售价区间在22.99-25.09万区间,随后2017款君威换代时在1.5T车型也匹配了9AT变速器,更将9AT车型价格下拉到了17.58万元,开启了高大上的9AT变速器平民化之路。

9AT比6AT多3个档,比8AT也高人一档,是不是9AT真的就要比6AT更加稳定和高人一档?诚然,9AT的燃油经济性和换挡平顺等都更有优势,但新技术还不成熟。不仅9AT的路虎揽胜极光变速箱故障位居首位;9AT的2014款Jeep自由光在美国也被指出现换档困难、猛冲、变速箱意外切断动力和故障灯反复亮起等现状。

自由光和本田9AT变速器投诉多

我们看国内国产车型率先匹配9AT的自由光,该车仅在车质网一家汽车投诉网站上就9AT变速器的投诉数十条,涉及9AT变速器的异响、顿挫、机械部件故障、漏油、故障灯亮等,特别是漏油、异响和顿挫的投诉最多,并且即使在最近几个月内,还有大量的自由光车主投诉9AT变速器存在以上的质量问题。

我们再看匹配9AT变速器的本田冠道UR-V的2.0T车型,依然存在不少9AT的URV车主反馈变速器漏油、顿挫和故障灯亮等问题;2017年前11月累计总销量仅有2.30万辆的冠道2.0T匹配9AT变速器车型,有冠道车主反馈顿挫、漏油等质量问题。

通用旗下9AT车型投诉渐增

即使是改进后设计的通用9AT,依然遭遇了不少投诉。从率先匹配9AT的探界者2.0T车型来看,2017年4月7日才上市后总销量有4.57万辆探界者,2.0T匹配9AT车型仅有1.01万辆(9AT车型保有量并不高),探界者9AT车主对变速器的投诉在逐渐增加。

来自车质网探界者9AT车主对变速器的投诉中,涉及变速器顿挫的投诉很多。即使今年7月份才升级换代的新君威全系匹配9AT车型的车主反馈来看,陆续也开始出现有9AT君威车主反馈变速器异响的故障。由此看来,通用旗下的9AT依然没有杜绝异响和顿挫等根本问题。

今年11月才升级换代的新君越2.0T车型匹配9AT变速器,是否也会存在部分车主反馈9AT的质量问题呢?就等新君越9AT车型保有量增加,车主使用反馈就可知晓。

写在最后

越来越多消费者相信9AT比8AT和6AT都好,试想目前的9AT不仅不稳定,前沿技术还没有经过大范围车辆的检验,那些希望尝鲜的小白鼠在听信9AT就比6AT高人一档之后,选择了9AT车型,如果运气好不遭遇质量问题算幸运。建议消费者不要一味地买最新出来的最先进动力总成,不仅9AT本身存在技术瓶颈没突破,9AT与发动机的匹配调教能力也需要跟上才行。毕竟,极光、自由光、通用和本田等匹配9AT变速器车型都大量存在质量投诉,见证了9AT的稳定性真需要进一步改进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UR-V
UR-V
指导价:24.68-32.92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2.92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