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Taigun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途观L卖35万嫌贵?1.4T没准给你惊喜!

2016年12月29日 19:56:00
分享到:

如果说2017年哪款新车最值得期待,那么上汽大众的全新途观L一定排在第一。不仅是因为其上市时间早(大约1月中旬),更重要的是它作为对现有大众SUV产品线扩充的一款重要产品,在竞争力方面较现款的途观有着相当大的进步。然而就在前两天,上汽大众在自己的微信号中低调的发布了几款高配车型的售价,顶配达到了令人咋舌的35.98万,多数网友纷纷表示太贵买不起等低配。不过阳光总在风雨后,1.8T的低配途观,甚至是未来会出现的1.4T版,没准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4.5万能买到什么?

要说为什么上汽大众敢给这款顶配SUV加4.5万,我们首先还是要从配置来看起。途观L与途观最大的变化还是在于轴距增加了107mm,长度增加了206mm,也让其从偏小的紧凑级SUV一跃成为中型SUV,空间上的竞争力大大加强。相比之下,现在的合资新神昂科威的2750mm轴距就显得相形见绌了,甚至汉兰达的轴距都比其短了1mm,竞争的压力又回来了。

在2017款顶配途观L当中,另外一个显著变化就是尾标的330TSI变成了380TSI,这也就意味着其最大马力从原来的200Ps变成了220Ps,同时扭矩也从原来的280N·m增加到了350N·m。同时顶配途观L所搭配的变速箱也从6速手自一体变成了7速双离合,在动力总成方面的升级有目共睹。而这也让新途观L在这方面有着跟各种对手再次叫板的底气。

4.5万把动力总成,变速箱和底盘都加强了也没完,膝部气囊,电动后备箱,HUD抬头显示,前后排座椅加热,LED大灯,后排独立空调,以及全景摄像头,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等高科技配置也都加装在了新的旗舰版之上。要说以原价买哪辆车值?相信途观L显然更物有所值一些。

2017款途观L顶配 与 2016款途观顶配 部分配置对比

 

 

 

 

 

 

 

 

 

 

 

 

 

 

 

 

 

 

 

 

 

 

 

 

 

 

 

 

 

 

 

 

 

 

 

 

 

 

 

 

 

 

 

 

 

 

 

 

 

 

 

 

 

 

 

 

 

 

 

 

 

 

 

 

 

 

 

 

 

 

 

 

 

 

 

 

 

 

 

 

 

 

 

 

 

 

 

 

 

项目 2017途观L顶配 2016途观顶配
膝部气囊
电动后备箱
HUD抬头显示系统
LED大灯
后排独立空调
全景摄像头
ACC自适应巡航

 

然而这时候矛盾就出现了。一方面是大幅度升级带来的车型竞争力提升,另一方面是该价位消费者的价格承受能力的下降。诚然,途观L这4.5万的加价性价比很高,但是落地将近40万的价格,消费者已经可以选择更有品牌号召力的Q5了,并且买的还不是入门版。试问在能买Q5主流产品的情况下,有多少消费者会去买这些“看似很美”配置呢?

途观L顶配 与豪华品牌SUV对比

 

 

 

 

 

 

 

 

 

 

 

 

 

 

 

 

 

 

 

 

 

 

 

 

 

 

 

 

 

 

 

 

 

 

 

 

 

 

 

 

 

 

 

 

 

 

 

 

 

 

 

 

 

 

 

 

 

车型 途观L 自动四驱至尊旗舰版 Q5 40TFSI技术型 X1 sDrive20Li 豪华型
终端售价(万元) 35.98+订金或装饰 33+装饰 30+装饰
轴距(mm) 2791 2807 2780
发动机功率(Ps) 220 230 192

 

并且据了解,新的途观L在上市之后有加价提车的现象出现,而这也会进一步将高配潜在消费者引流至豪华品牌,如Q5与新X1等等。所以途观L的顶配,没有错在与前款途观相比“加价值不值”的问题上,而是错在本身的定价已经超出了这个级别消费者的承受能力上。

主力车型若加3万?那还是别卖了

 

途观L的高配定价过高以至于消费者出现了负面情绪,然而在主力1.4T没出来之前,广大消费者的情绪应该还算稳定。那万一主力车型加3万,消费者还能强忍怨气吗?在我看来答案是否定的。

前途观的主力车型是自动两驱豪华版,该车的官方指导价为25.98万元。从现在的价格来看,不管是29.48万的四驱豪华汉兰达,还是29.98万元的两驱豪锐锐界,如果途观L加价不多,还是相当有价格优势的。

然而如果中配加价3万,那又是另外一种情况了。28.98万元的售价已经逼近汉兰达和锐界,但是在尺寸上途观L依旧存在劣势,并且动力也是不相伯仲,要想再继续凭借着大众的品牌力大卖是相当不现实的一件事情。

所以在主力车型的定价上,大众这次一定不会出昏招。而且在先期公布的3款车型中就有一款330TSI,其售价为27.68万,与现款300TSI顶配的官方指导售价完全相同,而在配置上,除了没有四驱系统之外,330TSI已经甩了300TSI一条街,不得不说这款车的加量不加价行为十分良心。所以我们也可以期待一下随后的定价。

 

 

 

 

 

 

 

 

 

 

 

 

 

 

 

 

 

 

 

 

 

 

 

 

 

 

 

 

 

 

 

 

 

 

 

 

 

 

 

 

 

 

 

 

 

 

 

 

 

 

 

 

 

 

 

 

 

 

 

 

 

 

 

 

 

 

 

 

 

 

 

 

 

 

 

 

 

 

 

 

 

 

 

 

 

 

 

 

 

 

 

 

 

 

 

 

 

 

 

 

 

 

 

 

 

 

 

车型 2017途观L 330TSI 自动两驱旗舰版 2016途观 30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
售价(万元) 27.68 27.68
电动后备箱
方向盘加热
LED大灯
后排独立空调
自动泊车
四驱系统
发动机功率(Ps) 180 160
峰值扭矩(N·m) 300 250

 

1.5万或更低?正常的加量加价有可能成爆款

 

上面一段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来,新推出的途观L 330TSI旗舰是一款两驱车型,如果我们大胆猜测,这款车未来还会推出四驱款。那么其对标车型就变成了售价为25.98万元的2016款300TSI自动两驱豪华版,也就是意味着主力车型的加价幅度为1.7万元。

现款途观的另一款性价比车型为售价21.18万元的自动两驱风尚版,加价1.7万元之后为22.88万元。在这个价格上,汉兰达和锐界已经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了,与其他的竞争对手相比,更大的车内空间是它的优势,然而在配置上还需要进一步升级才能与昂科威,自由光在23万元这一级别的车型相抗衡。按照途观L在高配版本上的升级幅度,相信主力途观L也不会让人失望。

在入门车型中,途观L如果加价1.5万元左右的幅度,那么其21.48万元的价格也依旧有较强的竞争力。同时途观L也一定还会加入一些实用配置,使得其在于竞品对抗时更加具有竞争力。

进一步来讲,虽说在1月份的亮相车型中不会包含1.4T版本,但是在未来1.4T一定会加入到途观L的产品系列中,这会使得加价幅度进一步下降,也许会有21万甚至20.58万元的途观L 280TSI车款,这个价格就与现款途观相差无几了,而它成为爆款车型指日可待。

由此一来,途观L可以顺理成章的拿下21万到35万元的广阔中型SUV市场,在紧凑级别,依旧还有现款途观的改款车型继续行使他的责任。或许“短”途观会在1.4T途观L上市之后进行官方降价,将其指导价从19.98万元进一步拉低至18万甚至17.5万元,这样,通过途观和途观L在尺寸方面的差异,更加细化从18万到35万之间的紧凑级/中级SUV市场,可以让大众抢到更多的市场份额,重回合资SUV老大的宝座。

所以不管是1月份到来的1.8T,还是未来规划中的1.4T,我们都有理由相信上汽大众能给我们一个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Taigun
Taigun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