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速汽车-M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后起之秀 试驾体验比速M3 1.5L MT

2017年01月03日 09:15:10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作为一个新生的汽车品牌,与其选择竞争已经白热化的家轿市场作为切入点,不如瞄准仍处于热点阶段的SUV或MPV作为打响头炮的理想目标。于是比速M3的出现也就顺理成章了,但选对了路并不代表一定成功,自身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比速汽车的来龙去脉

2016年有不少新晋汽车厂商频频进入我们的视野内,而比速也同属其中之一。复杂的背景故事我不打算在这里展开,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比速是隶属于重庆银翔集团下的的汽车品牌,与北汽幻速为兄弟关系,但产品定位会高于北汽幻速。

要知道MPV市场已经不像以往那般风平浪静,包括宝骏730、长安欧诺等竞品的实力都不容小觑,比速M3的表现究竟如何,能否与幻速H3划清界线,并在一众强敌中抢占市场份额呢?容我慢慢道来。

● 剑指宝骏730

虽然厂家在讲解会上并没有列明竞争对手,但从比速M3的尺寸以及定价来看,均明显指向了宝骏730。从实际的体验来看,前者确实有一争高下的底气。

更全面的配置

外观:不走寻常路

内饰空间:中规中矩

整体上看,比速M3做工及用料都能处于同级别的主流水平,不过在个别地方仍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比如门抠手位置还是有些松垮。

试驾体验:1.5L够用有余

动力方面,比速M3有1.5L以及1.5T两款发动机可以选择,此次试驾的为1.5L版本,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kW(114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47N•m/3600-4400rpm,集成了双顶置凸轮轴、进排气门可变正时技术,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另外,从厂方人员口中得知,比速M3未来将会有自动挡版本供选择。

有人会担心1.5L够不够力的问题,我也一样。但以实际情况来看,市区的行驶还是挺轻快的,不至于会出现乏力的情况。发动机在前段和中段都有不错的动力输出,宽容度够高,也不需要频繁地切换挡位,转速保持在2000附近就能轻松游走在市区车流中。

尤其到高速路段时,1.5L后劲不足的问题还是会显露出来,100km/h再往上得多给点耐性,毕竟排量摆在这,如果有经常满载或者跑高速的需求,建议还是选择1.5T车型。

不过变速箱的齿比设定上仍有优化的空间,主要是1、2挡的齿比不够绵密,挂入2挡后转速容易掉出发力区,此时发动机的加速力度便跟不上提速的节奏。而5挡为了保持高速的动力,100km/h巡航时,转速在3000转徘徊,对燃油经济性不够友好。

但在走在路况不太好的二级公路或者乡村道路上,传递到车内的零碎震动有点明显,尤其对于第二排与第三排乘客而言,颠簸感会让舒适性稍微打了一点折扣。

比速M3采用了EPS电子助力,纵使虚位较大的设定让人在过弯时削弱了一点信心,但换来的驾驭的轻松感也符合MPV的风格,加上轻盈的转向力度,低速挪车不会很费劲。

总结:以新秀姿态踏入MPV领域的比速M3,整体的产品实力不仅跟上了大部队的步伐,而且空间和配置这两方面都切中了消费者的需求点。对于以三至六线城市为目标市场的产品而言,已经有足够的本钱打动消费者。日后在机械素质上得以继续完善并推出自动挡车型的话,在MPV市场中占一席位并非难事。(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区广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比速M3
比速M3
指导价:6.19-7.79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19-7.79
MP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