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第三代C5力降1万元,傲娇雪铁龙终向市场低头

2017年06月28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与舆
null

自1992年踏足中原,雪铁龙一直以法系车的代表立足于江湖之中,作为雪铁龙最值得骄傲的车型,C5早在第一代亮相之时就引起了业界的轰动,无论是氙气转向大灯还是主动液压悬挂等等,在当时可谓是同级产品中碾压级别的存在。以至于让C5在市场中经久不衰,甚至现在能常常在马路上见到它第一代的身影。

不缺口碑和质量,唯独少点销量?

null

法系车一向高傲示人,骄傲的资本自然是超强的硬实力,从赛道上的表现可见一斑。而雪铁龙更是一心造车的典型代表,发动机总是走在同级前列,底盘校正功夫更是出神入化,闻名世界。既然如此优秀,想必销量也很可观吧?

C5的销量结果可谓大跌眼镜,整个17年最好的成绩才仅仅是4月卖出的217辆,如此堪忧销量怕是一句水土不服难以服众,其实雪铁龙在硬件软件是都有极强的竞争力,从一直以来的口碑和不俗的性能即可看出,但是认可和购买之间毕竟还差了一道银河,法国人自带的浪漫给予了他们更多的造车天赋,然而完美如工艺品的设计初衷难免让消费者产生隔阂,产生“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之感。

另外在推广方面,法系车似乎也不是很在行,大到机场地铁站,小到马路沿电梯,鲜有见到法系车广告的影子。较低的知名度加之自命清高的不愿意为中国市场妥协让步,雪铁龙C5的全面崩盘并非偶然。

坐不住了!傲娇法国人低头玩“促销”

null

6月23日第三代雪铁龙C5在上海上市,相比于旧款,第三代的C5瘦身精简到4款车型,包含了2款1.6T和2款2.0T的四种选择。

一向高傲的法国人似乎终于认识到了中国人“以大为美”的理念,第三代C5的车内空间得到了不小的提升,加之全系配备的6AT变速箱,这次的雪铁龙真的坐不住了。出去尺寸的增大,前脸的微整容似乎也做的相当不错,由于更多空间的保障,前进气格栅和前大灯融为一体,横向拉伸更为凸显了新一代C5的修长身材。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尾灯的巧妙设计,“Quad-8”矩阵式尾灯设计的宛如4个数字8。如此讨巧中国消费者的设计让人难以想象到竟出自雪铁龙之手。

内饰方面,雪铁龙的重心没有放在表明,而是选择走心之路,在舒适度和科技感上大做文章,双模双驱全自动的空调,可以达到温度送风双控制,8英寸的多媒体娱乐系统,配备有9喇叭HI-FI的高保真音响。

null

当然了,这些都不是重点,第三代C5真正被刷屏的正是它的价格。16.99~21.99万的价格比上一代雪铁龙整整下降了1万元整。1万元的价格说高不高,说低也绝对不低,要知道,对于傲娇的法国人来说已经是极大的诚意,曾经的法系车对不懂他们设计的人不屑一顾,而如今惨淡的销量让他们不得不面对现实。

null

然而对于第三代C5来说,现在的处境依旧十分尴尬,下降的一万元并没有为他们带来巨大的优势,尤其目前正处于售车的淡季,不少厂商也有着多多少少的优惠活动,第三代雪铁龙想要在销量上有大幅度的突破还是有着相当大的难度。

不过眼前的销量未必是雪铁龙最看重的,不再“破罐破摔”,力求突破还是非常重要的。雪铁龙此次最大的让步并非价格,而是真正的想到并且去尝试着造真正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很难讲第三代C5的销量能否力挽狂澜,但是倘若雪铁龙在这条正确的路上继续前行,胜利的曙光必定不再遥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雪铁龙C5
雪铁龙C5
指导价:16.99-21.99万元
1.6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9-21.99
中型车
1.6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