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城汽车设计副总裁皮埃尔加盟起亚,出任设计副总裁

2017年09月14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9月7日,有媒体报道,长城汽车设计副总裁兼哈弗、WEY设计总监皮埃尔•勒克莱克已经离职,原因不详。

    

皮埃尔从WEY离职,知情人士还透露,“皮埃尔已经确定了新职位,不在中国,暂不方便说,但确定的是去处不错”。皮埃尔的离去对于正在打造全新一代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哈弗而言影响颇大,亦有媒体爆料长城的整个设计团队随即出现大动荡,整个团队只剩下三四个人了。

null

对于全新打造的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WEY而言,今年8月份销量超过7000台,皮埃尔作为WEY的灵魂人物功不可没。皮埃尔此次选择在WEY销量刚刚展现实力的时候离它而去,外界对此事颇多揣测不说,对长城汽车和WEY品牌未来发展的影响也是不言而喻。

null

仅仅过去一周之后的今天,9月14日,起亚公司宣布已聘请皮埃尔为设计总监,起亚官方表示:“皮埃尔是少有的几个同时在欧洲、美国、中国几大汽车市场拥有丰富经验的明星设计师之一”,尤其是皮埃尔的多项设计,颇受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这也是新东家最为看重的东西,他将帮助起亚加强SUV产品系列的设计。

null

此前,现代汽车还宣布聘请前大众汽车中国区设计总监罗希蒙为现代汽车中国设计总监。对于皮埃尔的加盟会否担当其拯救起亚品牌的重任,特别是改变在彼得希瑞尔为起亚打造出“虎啸式前脸”之后,近两年面临的创新和创意乏力的困局。

null

随即,皮埃尔社交平台信息也进行了更新,显示他已经任职起亚汽车,并担任起亚汽车造型设计副总裁,位居彼得•希瑞尔之下。皮埃尔将于9月底于起亚就职,他将和现代首席设计官、前奥迪设计师彼得•希瑞尔共同效力起亚汽车。

看来先前爆料者所说的“已有去处,去处不错。”确实属实。

null

皮埃尔•勒克莱克的汽车设计经历算是颇为耀眼。

2000年加盟宝马汽车位于美国洛杉矶的设计工作室,参与多项宝马车型的美国本土化设计工作;

2005年去到宝马慕尼黑设计工作室,亲自设计完成了宝马首款跨级SAV车型宝马X6的外观设计;

2011年担任宝马M系设计总监,主导设计了全新一代宝马X5 M、宝马X6 M等系列车型;

2013年入驻长城汽车,担任长城汽车副总裁兼设计总监。负责哈弗H6 SUV升级版的设计,为哈弗品牌重新塑造SUV,进行家族化DNA的设计;

2016年任长城WEY品牌设计总监。负责WEY产品形象设计和打造品牌高端化。

此次加盟起亚汽车也将为其职业简历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样效力起亚汽车的彼得•希瑞尔职业简历更加耀眼。

null

彼得早期曾担任奥迪、大众首席设计师,先后设计了新甲壳虫、奥迪A6、奥迪TT系列等多款车型,因为他笔下众多出色产品的诞生,其一步步走上奥迪设计总监的高座。而他革新的设计理念不但改善了奥迪及大众的品牌形象,还引领奥迪一个时代的设计语言。

2006年,彼得正式担任起亚首席设计师,负责起亚在全球的设计性工作,至今已经带来了诸如福瑞迪、索兰托、智跑、起亚K9、起亚K7、起亚K5、起亚K2等众多经典车型。

2012年,起亚汽车宣布,任命设计总监兼执行副总裁彼得为新任总裁,彼得成为起亚公司有史以来首位外籍总裁。

null

此次皮埃尔的任职最终确定为起亚汽车设计副总裁,因而可以确定的是职位在彼得•希瑞尔之下,皮希联手,能否唱一出汽车设计新的大戏,我们拭目以待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