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第一辆汽车 比10辆奔驰还贵 关键车主特殊

2018年01月01日 14:37: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慈禧太后大家都知道,大清末代的实际掌权者,为人专横、霸道、无知,思想又封建,因此闹出过不少让人哭笑不得的笑话,比如说她第一次坐汽车的时候就因为无知差点害死了自己。

1901年袁世凯为了讨好慈禧,花了一万两白银从西方进口了一辆第二代奔驰牌轿车当做慈禧六十大寿的礼物。这是我国第一辆汽车,从外观上看更像是那时的四轮马车,它采用了黑色木质车厢,黄色木质车轮,铜质车灯,实心轮胎,车厢上有一顶四根立柱支起的车篷。

车厢分为两排,前排只能坐司机一人,后排可坐两个乘客,发动机藏于乘客坐席下面,汽车工作原理接近现代汽车,当然它的性能肯定是远远比不上现在汽车的,毕竟是100多年前的古董了,据专家推测,它的最大时速大概只能达到19公里。

第一次见到汽车,慈禧也很好奇,可是坐上车后她却不高兴了,因为她发现司机竟然敢坐在她前面,这下可惹恼了她,责令司机跪着开车。可是跪着就没法踩刹车和油门啊,可是慈禧的命令又没人敢违背,司机只好硬着头皮跪着开,没走多远就差点发生交通事故,差点就车毁人亡了,吓得慈禧再也不敢坐了。从此这辆车就被闲置在了紫禁城。

后来它又被从紫禁城转移到了颐和园,一直保存至今,成为一件难得的稀世珍宝,比现在10辆最新的奔驰加起来都贵。而且它还是我国第一辆汽车,还是慈禧老佛爷的御用汽车,具有重大的历史研究价值,是多少钱也买不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97-46.97
豪华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