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别墅A开往别墅B 您需要一辆美国车

2016年05月20日 07:50: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这是探讨德国、日本、美国车好坏的第二篇文章,实话说,我都没勇气看完所有留言评论(怕融化了),但既然开了头,我们还是要继续下去,再次隆重介绍下三位“偏执”的爱车人:老胡,一位严重被丰田黑科技洗脑的本田车主,事实上,他经常关注德国车;老郭,常年处在研究、琢磨、收购德系二手车状态,理想的家用车组合却是:飞度+汉兰达;老房,著有“少壮不努力,一辈子2.0T”的经典言论,热爱凯迪拉克,但他买过二手劳斯莱斯!买过二手劳斯莱斯!买过二手劳斯莱斯!考虑到这毕竟是一篇“严禁”(错)“颜尽”(错)“严谨”(对)的辩论文,并且还要防止各执一词的讨论会变成“比武会”,所以,文章会采用单独访谈方式进行,因为第二期以“赞美国车”为主,所以是老房主说。

我喜欢美国车,主要是它符合我的用车需求——经常开长途,从别墅A到别墅B到C到D到EFG...

说说你对美国车的印象,是防攻击、防雷劈、防生化武器、经常“拖底”的总统座驾?是影视大片里撞不烂的联邦政府警车?还是石油、黄牛和胡桃树的噩梦?对于老房来说,他喜欢美国车的理由其实很简单:一方面很符合自己的开车需求;另一方面,比同级别的德国车便宜。(老胡老郭异口同声:靠,都别墅ABCD了还看性价比啊!)

老房解释了自己对美国的理解,首先,那几个德国豪华品牌确实很不错,把汽车的豪华、运动、高效等等很多定义做到了标杆级的水准,BUT!它只能代表主流,而不是满足所有人,就拿我来说,我觉得我不需要通过“三叉星”和“蓝天白云”车标来证明我的生活或者品位,我从来没想过开着自己的车把城市街道变成赛道,我也不喜欢那些过于攻击性的外观,我知道我是个传统和偏保守的用户,因此我需要的车是宽大舒适,配置丰富,行驶稳健的,就这些点来说,我觉得美国车很适合我,相比于我学习生活过的欧洲,我也很喜欢美国的自由文化和情怀。(此时老胡和老郭已热泪盈眶,土豪,我们做朋友吧!)

我认为美国车有两种:一种叫传统美国车,一种叫美国品牌车

聊到如今的美国车,老房的理性显然压制了热情,他并不认为很多在售的中级、紧凑级轿车甚至一些城市SUV能算的上纯正美国车,而是应该叫美系车或者美国品牌车。实际上,这些车主要是美国汽车为了厂迎合海外市场推出的产品。这没什么不好,说的高大上一点,技术研发要走全球化路线;说的接地气一点,做买卖必须得想着赚钱,并且赚更多的钱,德国和日本也早就这么做了。

只是我更钟情那些传统的美国车,好在通用、克莱斯勒福特其实都有这样的车款,先别讨论这些中大型轿车或全尺寸SUV的技术,就看气质,确实很有范儿,但是,我们毕竟没生活在美国,因地制宜很多时候也是必须的。(老房,这是一篇严谨的讨论技术的文章,咱们少说点情怀吧。)

美国性能车都是“直线英雄,弯道狗熊”?看看科尔维特和蝰蛇跑纽北的成绩,弯道不行可能那么快吗?

对于我们对美国车技术这样那样的质疑,老房也深入了谈了谈自己的看法(此处严谨模式开启)美国车没有德国、日本车实用吗?这问题就好像问:意大利面和炸酱面哪个更好吃呢?结论自然是,德国车在欧洲、日本车在亚洲、美国车在北美更实用了,其实我觉得美国车很务实,这点很像日本。

举个例子,美国车的车型换代并不意味着很多需要传承,为了市场,改变性能和定位都是常事,比如曾经的福特探险者为了通过性配备过非承载式车身,现在则是偏向城市的中大型SUV;再比如凯迪拉克SRX,之前曾是偏豪华休闲旅行车定位,现在则是城市豪华SUV。再举个例子,其实现在的美国品牌很少制造比肩奔驰S级宝马7系那样的大型车了,同时通过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推出更多中型甚至小型车。前者的减少是因为市场的需求的改变,后者的增加则是为了更好推向海外市场。

老房觉得,其实很多时候诟病美国车发动机技术、油耗等等问题,归根结底说的都是美国车在海外市场“水土不服”,但这不能粗暴的就等于质量差,就拿发动机来说,小排量增压技术在欧洲市场大行其道的主要原因就是欧洲市场对效率和环保的高要求,相应的,美国在这方面要宽松许多,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很符合美国人传统的用车习惯,因此像驱动系统简单,低速动力表现好的底置凸轮轴(OHV)发动机还在广泛使用,而在德国、日本,早已被顶置凸轮轴取代。

比拼机械性能,美国车不敢说与德日无差异,但比互联思想,美国绝对是前卫的。

对于领先,老房觉得喜欢美国车,很大程度上也是喜欢它先进的互联系统,这在今天的社会是非常实用的,事实上这也是美国车的传统优势,比如通用推出的安吉星功能,再比如更早的率先配备车载收音机等等。因此老房对特斯拉也有浓厚的兴趣,智能的车联网更新让车辆“越开越新”,而不是越来越旧,尽管如今的系统还有这样那样的实际问题,但随着技术的进步,这是趋势和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97-46.97
豪华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