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甲壳虫

超低价好车团购

猴子测试尾气,大众主演的一场毁三观大片

2018年01月30日 08:23: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猴子测试尾气,大众主演的一场毁三观大片

用猴子测试柴油车尾气,甚至考虑人类,大众竟然这样漠视生命。

记者|丁钰

大众再引争议!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竟然利用猴子当“小白鼠”评估尾气的影响。而且,戴姆勒、宝马、博世联合参与这项试验。

《纽约时报》日前报道,2014年,在美国,10只猴子出现在大众实验室内,用来测试甲壳虫的尾气。对此,大众发表声明:“我们为这项不当之举深表歉意。我们当时采取的科学方法是错误的。”

2015年,大众排放门丑闻曝光。它被发现在全球1,100万辆柴油车中按照作弊软件,以使违规车辆达到官方测试要求。由此,大众陷入有史以来最大丑闻中。而出现在上述动物测试尾气试验中的甲壳虫,正是被设计为符合测试限值的众多车型之一。

戴姆勒方面回应称,它将对这项由欧洲环境、健康和交通科学研究组(EUGT)开展的试验展开调查。“我们认为,动物试验在尾气测试中是不必要的、且是令人厌恶的。我们并未参与其中。”

宝马同样否认,表示它并没有参与设计动物尾气试验的方案。“它没有实施此类试验,也没有直接操控试验。”

而大众却揭露,这项试验是由三家德系车企和博世共同出资。它结束于2017年6月30日,其结果从未被公之于众。博世反驳称,它在2013年就已经离开了EUGT。

EUGT委托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Lovelace Respiratory Research Institute(LRRI)设计了这项试验。10只猴子被放置于密封间中,呼吸着甲壳虫排放的尾气。猴子天生爱动,为了尽力使它保持平静,工作人员还在实验室内放置了一台电视,播放动画片。在试验中,猴子需要在布满浊气的密封环境中呆够四个小时。

据《纽约时报》报道,EUGT开展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为了反驳世界卫生组织。后者曾2012年做出规定,将柴油尾气归类为一项致癌物。

猴子或许仅仅是开端,更据《南德意志报》报道,EUGT还打算寻找“人类志愿者”,安排真人试验。2013年,EUGT CEO向研发人员发送了一封邮件,做出上述提议。最终,不知为何没有实施。

就在发稿数小时后,《欧洲汽车新闻》修改了关于该事件的报道内容,删除大众的道歉,将其改为《大众监事会成员要求对“用猴子测试尾气”一事展开调查》。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甲壳虫
甲壳虫
指导价:17.88-25.58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88-25.58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