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2017销量破1060万,第一汽车集团实至名归

2018年02月01日 10:52:50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今天,雷诺官方公布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2017年的销量数据,据统计,三位大佬合并销量共达到了10,608,366辆,较2016年增长6.5%。

620x0_1_q87_autohomedealer__wKgH3Fm9-oWAWerRAABDoz3XtYE457

1060万辆,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也就是说,全球每售出9辆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就有一辆来自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而这同时也落实了,在三菱汽车正式成为联盟成员后的第一个整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终于成为了全球第一大汽车集团。

640

对于这个成绩,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是这样表示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2017年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销量超过1060万辆,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集团。这一发展趋势表明,我们的产品线拥有足够的广度和深度,我们在全球市场上的占有率节节攀升,我们的汽车技术对客户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花开三朵,各表一枝

在过去的2017年,联盟的三位成员企业销售范围覆盖了200个国家,品牌数量达到了十个之多,分别是:雷诺、日产、三菱、达契亚,雷诺三星、Alpine、拉达、英菲尼迪、启辰和达特桑(Datsun)。

联盟的增长离不开每一位成员给力的表现,在这一年中,雷诺、日产、三菱三大成员各自销量都取得了增长,尤其是三菱汽车,一举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l

雷诺集团在2017年的销量达到3,761,634辆,增长8.5%。作为全球领先的法国品牌和欧洲第二大汽车品牌,雷诺在这一年创下了年度销量纪录,而2017年也是雷诺集团旗下达契亚品牌创纪录的一年。

r

日产汽车在全球销售了5,816,278辆汽车,同比增长4.6% 。2017年,日产汽车在美国和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分别增长1.9%和12.2%。英菲尼迪品牌2017年销量为246,492辆,较上年增长7%。

s

三菱汽车2017年销量达到1,030,454辆,较2016年上涨10%。 三菱汽车销量增长尤其得到了中国市场的拉升。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129,160台,较上一年增长56%。

随着XPANDER(一种紧凑型多功能车)在印度尼西亚推出,三菱汽车在东盟地区的表现也很强劲,销量增加了17%,达到242,224台。在日本,由于对kei-car轻型车需求的复苏,三菱汽车的销量增长了7%。

电动领域保持领先

2017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电动车合计销量为91,000台,较2016年增长11%。

d

自2010年的神车日产聆风(LEAF)首次推出以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已经从这款世上首款量产且销量最高(累计已超过30万辆)的车型开始,以各种电动车型斩获了共计540,623辆的电动车销量。

聆feng

2017年,全新一代日产聆风正式发布。该款车型去年在日本市场开始销售,2018年将在其它主要市场推出。全新日产聆风在全球已收到4万多份订单,其中日本市场订单达到13,000份,美国市场订单13,000份,欧洲市场的订单超过12,000份。

除了日产的聆风之外,雷诺品牌也已经连续三年在欧洲电动车市场保持领先优势,2017年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为23.8%,销量比上年增长38%。欧洲最畅销的电动车雷诺ZOE的销量增长44%。

2022计划:1400万销量

去年9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发布了自己的2022年规划。在这份六年中期商务规划中,内容涉及销量、营收、联盟协同作用、平台共享等内容。但最重要的是,它定下了自己的销量目标:1400万辆。

timg

如果说在9月份时,这份计划还显得有些遥远,那么,如今稳稳超过大众、丰田、通用,拿下全球第一汽车集团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则显然要更加有底气了。

除此之外,对电动车的重视仍然是这份规划中不应被遗忘的一个重点。联盟特意在声明中表示,将为电动车专门研发一个平台,预计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在五年内,联盟还会推出12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到2022年,联盟电动车将实现一次性充电续航里程600公里。

附:联盟与各企业主要市场份额表(来源:官方)

屏幕快照 2018-01-31 下午4 屏幕快照 2018-01-31 下午4 屏幕快照 2018-01-31 下午4 屏幕快照 2018-01-31 下午4

(《车主必读》记者 张秋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