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江淮发力新能源汽车 2018年推5款电动车型目标销量5万台

2018年02月01日 18:44:4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江淮发力新能源汽车 2018年推5款电动车型目标销量5万台

  近日,江淮新能源公布了其2018年销量目标和产品规划。新一年江淮新能源计划推出5款纯电动汽车,预计总销量达5万台。

1.jpg

  除了将续航里程提升到300km的iEV7S和长程版iEV7外,iEVA50、iEV6ES和iEVA60都是最新车型。下面我们就对这三款车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iEVA50

  iEVA50不仅是江淮新能源今年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也是江淮首款A级纯电动车型。新车将会分为三种不同动力配置的版本,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310km、330km和400km。

2.jpg

  根据从江淮汽车内部所得到的消息判断,这款iEVA50纯电动轿车很可能基于2016款江淮和悦所打造,整体上保留了江淮和悦的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0*1765*1490mm,轴距为2710mm,定位在纯电动紧凑型车。

  江淮iEVA50共分为出租版、家用标准版以及家用长距离版三个版本,其中续航里程最短的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16马力的电机,47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工况续航里程为310km,未来主要用于租赁市场。

  而其他车型会配备三元锂电池,其中电池容量为47kWh版本的车型工况续航里程为330km,电池容量为60kWh的车型,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可达129Wh/kg,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400km,该版本车型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

  点评:虽然是国内最早推出纯电动汽车产品的企业,但前两年江淮主要集中在小微型纯电动汽车领域。而目前A级纯电动汽车市场主要由比亚迪e5/秦EV、吉利帝豪EV和北汽EU系列占据,此次江淮推出iEVA50也将直接挑战比亚迪、北汽和吉利。目前已经确定比亚迪新款e5和秦EV以及吉利新款帝豪EV都将于3月份上市,工况续航里程都能达到400km,再加上同样在3月上市的iEVA50,届时A级电动汽车将有一场混战。不过比亚迪和吉利已经在这一领域有口碑基础,江淮想要分一杯羹可能需要让iEVA50延续一贯的“高性价比”战略。

  iEV6ES

  据江淮内部人士介绍,iEV6ES可以看做是iEV6E的升级产品,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该车在续航里程上有突出表现,或成为微型电动汽车中高续航的代表。

3.jpg

  iEV6ES整车基于瑞风S2mini打造而来,纯电驱动的技术则源自iEV6E。新车定位为微型SUV,整车尺寸为3775*1685*1575mm,轴距为2390mm。

  该车型最大亮点是采用了21700电池,能量密度达135Wh/kg,这让iEV6ES拥有了远超同级微型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新车共分两个版本,一款工况续航为260km,另一款工况续航可达310km。

  点评:目前微型车续航里程普遍较低,集中在150-200km的区间,因此在2018年的补贴上可能会受较大影响。但iEV6ES的续航里程可达310km,相较于其他微型电动汽车能享受更高补贴,用作分时租赁是不错的选择。2017年江淮在分时租赁领域有重大突破,与10多家分时租赁公司都有合作,相信这些会成为iEV6ES新一年中主要销售渠道。并且目前微型电动汽车市场中SUV车型还比较罕见,iEV6ES也将获得一部分钟爱SUV车型消费者的青睐。

  iEVA60

  江淮iEVA60是江淮A60的电动版,定位为一款中大型车,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渐转向市场化,产品消费逐渐升级,江淮也早早开始布局高端的电动车型。

4.jpg

燃油版瑞风A60

  新车基于瑞风A60打造而来,尺寸与瑞风A60基本相同,但因为是纯电动车型的原因,届时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会有匹配新能源汽车的设计,尤其是前脸部分,估计会做成封闭式格栅。

  动力和续航方面目前没有具体数据,但参考市面上唯一的中大型电动车型——北汽EH300来看,iEVA60的续航里程肯定不会低于300km,如果也采用21700电池的话没准会突破400km。当然作为市面上罕见的中大型电动汽车,iEVA60的售价预计也不会低,保守估计补贴后价格在35万左右。

  点评:从上市时间来看iEVA60绝不是来为江淮完成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的,其意义或许是江淮为冲击高端市场所做的准备,但更有可能是江淮为了江淮大众合资的新能源汽车准备的测试产品。等iEVA60收集到一定数据后直接移植到江淮大众的新品牌里。毕竟从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环境来看,中大型电动汽车的领域还少有人问津,江淮目前的品牌力也不足以承载这一级别的产品,但如果是江淮大众去推出中大型电动汽车则能寻找到对应市场。

  总结:2017年对于江淮来说不太好过,乘用车销量减少,净利润同比下降。但值得欣喜的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还是取得了不错的销量。2018年将推出的几款产品各有侧重,实现5万台的目标销量应该问题不大。随着江淮和大众、蔚来的合作推进,江淮的品牌、管理,品质等在2018年应该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另外,2018年4月“双积分”政策就开始实施了,以后交易时,江淮的新能源积分还将会产生一笔计划外收入。对于江淮来说,2018年或许会成为改变整个企业至关重要的一年。如何拔高新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强化消费者对江淮新能源汽车的认同,比完成销量目标更为重要。如果每款产品都能切实打动消费者,江淮或能在今年完成华丽的转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