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ix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过山车式销量,IX35能拯救北京现代吗?

2018年02月02日 07:40:53
分享到:

北京现代公布2017年销量数据,共销售超82万辆,作为已经连续4年年销量超过百万辆的北京现代而言,在成立15周年之际的2017年,显得异常刻骨铭心。2017年,北京现代的日子十分艰难,表面上是单月销量数据仅只有1月份实现同比正增长,以及连续数月的销量腰斩。然而,让北京现代更感受到寒意的是,在市场终端层面来自吉利长城等中国品牌的全面围剿,以及日系品牌的强势抢夺。

自2013年以来,北京现代一直都是年销量超过100万辆的主流合资品牌,2013年 至 2016年,销量分别为103万、116万、106万、114万。俗话说“病来如山倒”,2017年上半年的北京现代似乎一夜之间病入膏肓。销量的巨幅下滑、4S店门可罗雀、工厂停产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突如其来的巨变,暴露出北京现代对市场环境反应的迟钝。

null

但进入下半年后,在经历长时间低谷后,北京现代大力调整销售政策,通过降价促销等方式取得成效,销量逐月保持增长。然而,2017年销量上的大幅萎缩,致使北京现代丢失大部分市场份额。对现代品牌而言,合资公司尚且如此,进口车更是雪上加霜。

null

以价换量推动销量 盈利危机早已浮出水面,虽然北京现代销量回暖,但这是以价换量的结果。面临更艰难的市场环境时,为拉动销量北京现代不得不再次打出价格牌。虽通过价格调整,将全年销量追回至82万辆,利润却难以追回。

为了挽回销量,北京现代全系车型开始了大幅度的降价优惠活动。其中,ix35的优惠力度一度达到8万。这让本就走性价比路线的北京现代,近一步将性价比提升上了一个新台阶。

null

去年11月份北京现代新ix35正式上市,11.99-16.19万的价格确实出乎人的意料,不少人惊呼,自主品牌这下惨了,那么到底是自主品牌惨了还是ix35会继续惨下去呢?所以索性直接拿自主品牌中有代表性的吉利博越来进行对比。

null

有人说新ix35在外观方面与老款相比硬朗了很多,大量的竖直线条,多边形的进气格栅凸显力量感,用最简单的方式塑造一个硬汉的形象,乍一看以为是ix25,相比新款车型则更喜欢老款圆润的外形。

null

对比竞品车型吉利博瑞,同为家族脸,博越的前脸却并没有违和感,整体造型也没有ix35呆板,虽然车身侧面同为悬浮窗的D柱设计,但博越显得更和谐,而ix35则更有硬汉的感觉。主观感受更喜欢博越的外形设计,客观来说两车基本都符合当今消费者的审美。

null

车身尺寸方面,IX35长宽高分别为4435/1850/1715mm(低配高为1680mm),比老款增加了15/30/55mm,轴距为2640mm,但是相比目前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只能算中等表现,就拿吉利博越来说,4519/1831/1694mm的车身尺寸,和2670mm的轴距,在纵向长度上要比新ix35强一些,而且博越溜背式的曲线也要比ix35在视觉上看上去更运动。

null

配置方面,ix35虽然支持支持CarPlayCarLife来迎合目前的主流配置,但所谓搭载的黑科技其实就是百度智能网联系统和现代Bluelink系统,说直白点就是一套语音系统和一套能监控车辆信息的系统,而这些配置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已经成为标配,所以作为一台合资车,配置也只能算合格。

null

再来看看博越的配置,博越搭载了G-Netlink吉利智能车载系统,“你好博越”智能语音交互,支持iOS、安卓智能互联等功能,全系标配ESP、TSC牵引力控制系统、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如果还不服,荣威RX5光一项斑马系统就能ix35自愧不如,所以跟自主品牌拼配置也优势荡然无存。

null

动力方面,这是觉得诧异的地方,动力去掉了2.4L的版本,而延用老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193N·m,匹配6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老款相比,不仅没有提升,反而还少了1N·m,这是减价还减动力吧!

null

反观博越分别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数据分别为120kw 、250N·m和104kw,178N·m,从产品层面来说,虽然博越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数据上没有ix35给力,但两款动力总成很好的满足了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null

几年前,紧凑型SUV市场车型还不多的时候,ix35的确让消费者尝到了甜头,但是近几年,纵观国内SUV市场,紧凑型SUV这个级别已经被自主品牌霸占,而此次现代ix35以最低11.99万的售价来竞争经凑型SUV市场确实有些难度,无论是从外观和内饰还是动力匹配上,ix35并没有太大优势。不过ix35也并非一无是处,优势就在于品牌加持比自主略好,可靠性及各方面品质相对来说要稳定,凭借合资的身份,跟同价位的自主品牌或许有一拼。

null

现在这个级别的SU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ix35面临的压力或许比有些大。而整个北京现代产品更新过慢、缺失中高端品牌、安全配置低和质量问题频出不可否认,销量与产品力息息相关,北京现代目前的局面,与其自身产品定位、产品质量、品牌形象等不无关系。

null

近年,北京现代产品脚步过慢,如最基本的年度改款,很多车型都已经出到2018款的车型了,产品序列薄弱。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因为部分车辆由于装配问题,极端情况下控制线束会发生短路,以及双离合变速器控制单(TCU)程序存在瑕疵,反复踩下加速踏板,车辆可能无法加速,存安全隐患,北京现代还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召回计划。

null

自2018年2月1日起,召回2017年4月1日-10月25日期间生产的全新途胜,以及2016年6月1日至2016年8月23日期间生产的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全新途胜汽车,累计近10万辆,这无疑加重了对整个北京现代品牌的打击,可以肯定的是北京现代面临着四面楚歌的境地,即使年底因为低价上涨的销量也不足以掩盖其颓势,2018年,北京现代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燊 PA037
现代ix35
现代ix35
指导价:12.98-15.58万元
1.4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15.58
紧凑型SUV
1.4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