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戴姆勒基因浓郁 腾势500设计紧跟主流

2018年02月03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戴姆勒基因浓郁 腾势500设计紧跟主流

文/其实是个厨子


近日,腾势发布了一支关于最新产品腾势500的短视频,并公布了部分外观细节以及内饰细节图,正式揭开了新产品的面纱。从虎眼灵感设计LED头灯灯组、虎翎式造型LED后尾灯以及优雅的车身线条上来看,腾势500在设计上进行了很多升级,尤其是在细节方面。

最为惹人注目的当属前大灯组,灵感来自于虎眼的前大灯采用LED光源,日间行车灯则采用了双LED光带的设计风格,灯组整体呈细长状,拉宽了整个前脸的视觉效果。无论是高级感还是辨识度,全新造型的灯组为腾势500增色不少。尾灯同样采用了LED光源,内部发光体的结构灵感来源于涟漪,点缀以双LED光带,形成与头灯相呼应的整体效果。

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新车的轮毂较老款车型有很大变化,五辐运动式造型的轮毂更具动感,配合整车愈发优雅与流畅的线条,让腾势500呈现出一种动态的美学。

从目前曝光的官图上看,新车对数字液晶仪表盘的UI界面也进行了更新,无论是未来感还是信息丰富程度都更加优秀。

与此同时,我们依然在腾势500车侧看到了“Engineered with Daimler Group”的车身侧标,这背后是腾势对品质的极高要求。腾势500严格按照戴姆勒标准开发,无论是生产工艺、测试标准还是供应商体系都遵循了戴姆勒标准设计的整车运行策略,以保证其德系品质。整体而言,从腾势400到腾势500,腾势所呈现出来的产品在设计方面越来越接近首款概念车。

与传统燃油车相比,电动车作为汽车工业界的“新生事物”,在设计方面均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以电动车行业的执牛耳者特斯拉Model S为例,我们能够从封闭式前脸设计、悬浮车标、隐藏式的车门把手等细节方面嗅到未来的气息,而溜背式车身、接近肌肉车的线条以及宽大低矮的姿态也表明Model S遵循了当下消费者所喜爱的运动、时尚和动感的设计主流。

再看电动车领域的后起之秀蔚来,无论是旗舰超跑EP9还是最新的量产车型ES8,都是极具未来气息和潮流感的产品。动感、个性、具有未来气息且紧贴潮流几乎是每一台正向开发的新能源车型所具备的共性。

而对于拥有戴姆勒基因的腾势500来说,无论是对灯组的升级、还是车身线条、轮毂等细节方面的提升,在展现自己设计功底的同时,也体现了对当下潮流元素的理解。在消费市场愈发年轻化的今天,谁能取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便在一定程度上占据了主动,越来越年轻化的设计语言,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正在积极进取的腾势500。这种改变,让新车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更具竞争力。而且,腾势一直以来都是一家善于倾听市场声音和消费者诉求的企业,对“为你坚持更好”品牌理念的坚持,也促使了腾势500的外观迈向了消费者更为接纳的“主流”设计理念。

当然,一味的堆砌潮流元素并不可取。在汽车设计领域,因为盲目追随镀铬、夸张线条而让人贻笑大方的不在少数。由此可以见得,合适的才是最好的。赋予一台车性格之前,首先要考虑的是这台车的定位。对于腾势而言,因为目标消费人群不同,所以腾势500并没有过于追求未来化与科技感。面对更加注重品质感、体验感受且相对内敛的消费者,腾势500在保证潮流设计的同时,赋予了腾势500更加稳重、大气的性格,这更容易被大众消费群体接受,能够满足其在家庭、工作以及生活娱乐等诸多场景下的用车环境。

总结:


从为满足消费者需求而积极进行改变的这点上来看,可以见得腾势500的升级有着非常明确的出发点。而这正是腾势对“为你坚持更好”品牌理念一直以来的坚持所带来的积极影响。正是这种坚持,让腾势可以稳步前行,紧贴潮流而不盲从。不忘初心,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越来越好、脚踏实地的腾势。


关联阅读

腾势牵手神马专车,有一种一拍即合叫做“你要的我都有”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