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征服长江第一梯,有人靠腿,哈弗用不改装H9,能行吗?

2018年05月21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五月的重庆如蒸炉般火热,但骄阳再大也掩盖不住重庆人火热的内心,5月19日上午,顶着烈日,数万人聚集在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梯”的重庆云阳登云梯附近,只为见证哈弗H9车型向登云梯发起挑战。

登梯挑战相比于其他场地测试来说,对于汽车越野性能的考验将更为严苛,此次哈弗H9挑战的云阳登云梯更是以险峻著称,笔者仅是下山走了一趟,第二天腿就有了酸痛的感觉。要知道在轮胎触地面积极小,同时坡度、高度又极大的条件下,只要哈弗H9的动力响应稍有不足、胎面略微有所打滑,那么此次挑战就将以失败告终。此次挑战,哈弗H9将攀登31组不同长度、不同坡度的共1900多级台阶,其中一些梯级的坡度甚至达到60%。它,能挑战成功吗?

null

不改装,原厂车能登梯?

可以说,能够征服登云梯,车手的水平很重要,但汽车的性能也不可或缺。上面车业杂谈谈到汽车登梯轮胎不能打滑是关键,所以选择一款专业越野胎是必不可少的。但让笔者吃惊的是,此次用于挑战的哈弗H9仅是采用了选装车胎,另外整车居然也没有经过调整,这就是说,挑战车就是消费者能买到的一台普通哈弗H9。

null

在对车手的采访中,我们得知其实哈弗H9的轮胎在登梯时也出现过失去抓地力的现象,只是由于哈弗H9四驱系统的快速介入让我们未能发现而已。据了解,新款哈弗H9采用的是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克服最大80%坡度的陡坡。

null

排量不大,它能如履平地?

如前所述,车业杂谈也提到如果没有足够大的扭矩和灵敏的动力响应,这个重约2吨的大块头也不能在陡梯上为所欲为。

此次挑战的哈弗H9车型发动机排量为2.0T,在1800-4500转的区间内可实现峰值扭矩355N·m,匹配ZF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此前挑战天门山的路虎揽胜运动版相比,哈弗H9在排量上具有明显劣势。但从现场成功完成登梯的挑战看,哈弗H9的实际动力表现算强劲。

null

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贴近硬派越野。

在哈弗H9登梯途中,车业杂谈发现它的悬架行程很长,往往车头已经登上台阶,而后轮还在梯级上时,前轮依旧能与地面保持着良好的接触。这样的特性让哈弗H9能尽可能多的四轮抓地,利于克服复杂路况。

另外,哈弗H9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拥有高强度和刚度,相比承载式车身具有更强的抗冲击、颠簸的能力。这也是哈弗H9能完成挑战的又一原因。

null

小结:作为一款全地形硬派越野SUV,哈弗H9满足登梯所需的通过性要求;但具有实力是一方面,如何去做又是另一方面。在现场我们看到,在哈弗H9攀登的阶梯上,铺满了钢筋,在钢筋与梯面之间又垫了一层保护橡胶,足以看出哈弗对于此次挑战的用心。或许在哈弗H9成功登顶时,数万群众不仅是在为它的实力欢呼,也是在为哈弗这样的举动点赞。经此一役,哈弗或许又将收获了一批来自重庆云阳的粉丝。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