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20万预算一定要买合资SUV?看完领克02再做考虑也不迟!

7994年05月29日 15:27:56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在中国混得不错的高端品牌,可不仅仅是奔驰宝马奥迪。

吉利汽车集团旗下的高端子品牌领克汽车,就以2018年1-4月总销量2.78万台的成绩,俘获了许多消费者的心;要知道,这成绩还是在领克品牌只有领克01一款车型的情况下做出来的!而不知不觉,已经在国外先行亮相的领克02就要在国内上市了,预售价区间为14.20-19.80万元,甚至比领01的15.88-22.08万元指导价更低一点。

那么,它的表现到底怎么样呢?

null

领克是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的合资企业,因此,在量产车中用上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也并不算新闻。在领克01上广受好评之后,如今CMA基础模块架构又再一次出现在了领克02上。

null

领克02的车身长度比领克01短了64mm、轴距则少了32mm,加上增加了33mm的车宽和降低了122mm的车高,车身外观长宽高尺寸为4448mm/1890mm/1528mm的领克02造型相对领克01更运动一些。 但由于家族造型的关系,领克02和领克01的区别更多在细节上;想在一眼间区分出这两款车?看看尾灯造型、看看C柱,亦或是看看有没有装载双色保险杠,都是不错的方法。

null

领克02的内饰设计,与领克01有异曲同工之妙。许多能看得见摸得着的部分,依旧采用软质材料包覆,而使用多种材料打造层次感和立体感的技巧,领克02也玩得有模有样,很符合一台高端品牌车型的身份。

null

但无论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还是10.2英寸的中控屏,都透出一股典型的北欧冷淡风:以最简洁的方式表达出信息,多一丝的修饰,在领克02上都属于累赘,唯好用顺手才是判断的唯一标准。 再注意看,领克02时速表的指针部分会自动加亮周围的数字,以帮助驾驶者判断;虽说这个实用的细节有些不起眼,但依旧表明了工程师的一番苦心。

null

虽拥有2702mm的轴距长度,但领克02的后排乘坐空间余量,对许多轴距数据相同或相近的紧凑级SUV来说只能算中规中矩;并且,也不知道是否因为这台领克02试驾车属于四驱版本的缘故,后排地板处还有10cm左右的凸起。 第一印象或许有些失望,但领克02依旧能靠着那套柔软、且贴合度相当高的座椅,让你很快就在后排舒服地睡着。或许其中有一半的功劳,得归功于那套由保时捷调校的悬挂吧?

null

17寸和18寸的轮毂,依不同车型被搭载于领克02上,215/235的胎宽给了这款紧凑级SUV足够的抓地力,在金卡纳赛道环节中,你甚至可以毫无顾忌地在弯中大胆给油,而不必担心车子会推出去。也正因为轮胎出色,领克02从100km/h刹车至静止的距离也不过35米左右。

null

第五代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在领克02上进行了搭载,这套四驱系统在大多数情况下,会将前后轴扭矩分配为100:0,让车子以前驱的形式来行驶,当前轮打滑被系统侦测到时,这套四驱系统则开始自动向后轴分配动力,前后轴扭矩的分配最大可达50:50。 在单边桥和交叉轴测试项目中,通过ESP对打滑轮实施制动、并精准分配左右动力,领克02依旧能表现出一定的脱困能力。配合201mm的最小离地间隙,你几乎不需要担心领克02的日常通过性。

null

领克01搭载了一套2.0T引擎为动力基础,最大马力190ps、最大扭矩300Nm,匹配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或爱信第三代6速自动变速箱。而这样一套广受媒体好评的动力系统,如今又出现在了领克02上:这具源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VEP4 2.0TD引擎,仅需在1000rpm时就可输出215Nm的扭矩,在1400rpm便能达到300Nm的最大扭矩。

null

而1.5T版本车型的引擎最大输出,又视调校分为156ps/245Nm和180ps/265Nm两种。虽说最大扭矩爆发点与2.0T版本相近(较低功率版峰值扭矩出现在1450rpm,较高功率版则在1500rpm),但就油门回馈的表现来说,1.5T版本的前半段出力明显要比2.0T版本车型更灵敏,能给人一种轻快的感觉。

null

领克02的悬挂动作表现很像欧系车,干脆利落却又不会有太多碎震,在市区开着它还是感觉很惬意的。而领克02使用的这套2.0T+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系统,则更倾向以一种舒适从容而非激进爆发的方式,来阐述自己的内涵;即使深踩油门加速超车,动力的输出却也是线性的,变速箱也不会因此乱了阵脚而出现顿挫。 这两点,与许多豪华车都很相似。而初段脚感稍硬、整体反应灵敏的刹车,则需要驾驶者开上几公里路程来做适应。

null

领克02搭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集成了定速巡航、跟车、跟停以及跟走功能,还可以设置不同的跟车距离。 其中的自动排队功能,此前在帝豪GS车型中就体验过:不止能自动跟行前车,进行加速、减速,当前方被跟随的车辆停止又起步的时候,搭载了这套自适应巡航系统的车型也能够自动起步,继续跟随;若停止时间过长,则需要驾驶者踩油门或重新激活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null

除了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和AEB带行人识别功能的主动式刹车系统,若在25-50km/h的车速下与行人或柱形物品发生碰撞,领克02引擎盖后方的保护装置也会随之触发,随着不同车速以不同触发力度弹起引擎盖,起到保护行人的作用。

null

可以说,领克02的产品力着实出色,无论动力还是底盘,都完全挑不出硬伤;而14.20-19.80万元的预售价区间,与许多热门合资SUV车型重合,但入门版本和顶配版本的价格又恰巧低了一点...想必对许多打算买车的85、90后来说,这样一款车总应该列入备选车型名单吧...

轮到你说:14.20-19.80万元的价格区间里,领克02会成为你的优先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