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通通1.5T动力,自主MPV不仅拼颜值,性价比也是极高

2018年11月25日 07:41:5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通通1.5T动力,自主MPV不仅拼颜值,性价比也是极高

在国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家庭都希望能为家里添置一台“大车”,而这正是MPV发挥身手的好时机。在传统印象中,MPV经常会和“面包车”挂钩,而“面包车”的代名词就是廉价,质感差,只为拉人而拉人等。

相比轿车和SUV,MPV的发展确实有些怠慢,不过近些年的不断更迭让不少消费者看到了MPV的优势。今天打算给大家介绍几款在广州车展上亮相或上市的全新MPV,预计售价都不超过18万

广汽传祺GM6

预售价:11.50-16.50万元

动力总成:1.5T+6AT

早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广汽传祺GM6已经正式亮相,而在广州车展公布了预售价格。新车采用了家族式的凌云翼设计,在细节处有明显创新,粗犷的横向镀铬与矩阵式LED大灯形成呼应,保险杠两侧的T字型雾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整体风格与早前发布的GS5相似。车身侧面及尾部线条流畅,非常符合宜商宜家的风格,贯穿式尾灯算是车尾的点睛之笔。

相比“长兄”GM8,在内饰上会更加简洁与时尚。集成式双液晶屏设计很是新颖,中控台采用大量的横向元素,物理按键的回弹力度还算不错,三幅式方向盘凸显年轻色彩。

GM6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780*1860*1730mm,轴距为2810mm,全车采用2+2+3的座椅布局,第三排可以实现全平放倒,储物空间相当惊人。动力方面,GM6采用1.5T+6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26kW。相信正式上市后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上汽大通G50

指导价:9.18-12.38万元

动力总成:1.3T+6MT、1.5T+7DCT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上汽大通G50同样赚足了眼球。近年来,上汽大通在SUV和MPV领域不断加码,其MPV的表现实属出色,销量节节攀升。相比大通G10,G50在外观上采用了更多年轻化的设计元素,看起来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前脸采用硕大的进气格栅,并与大灯融为一体,前裙造型颇有运动跑车的味道,两侧的日行灯带颇具设计感。车身侧面及尾部线条迎合了凌厉的造型设计,悬浮式车顶为该车增色不少。

内饰沿用了大通D90的设计语言,中控简洁规整,大尺寸液晶屏及悬浮式屏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方向盘改换成英文LOGO,这与车头及车尾保持一致。

配置方面,大通G50配备全景天窗、无线充电、胎压监测、抬头显示等。新车提供五种座椅布局,分别为2+3、2+3+2、2+2+3、2+2+2、2+3+3,可选程度相当丰富。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3T及1.5T发动机,匹配6MT、7DCT变速箱,其1.5T最大功率为119kW。新车上市后将为同价位对手带来不少挑战。

汉腾V7

指导价:(新款)暂无

动力总成:1.5T+6MT/6AT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汉腾带来了旗下首款MPV车型——汉腾V7。外观上,汉腾V7采用比较简洁的线条设计,前脸运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六边形格栅,六根镀铬饰条整齐排布。格栅下方采用贯穿式的冷却风口设计,两侧为上扬式造型,凸显立体感。侧面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悬浮式车顶及贯穿式尾灯营造出不错的精致感。

内饰采用独立的中控台布局,双12.3英寸横贯式液晶屏可谓抢眼,近期类似的设计多用在自主品牌中,这与奔驰的内饰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挡把处各功能按键分区合理,大量的软性材质带来一丝高级感。

据悉,新车将配备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控、自动大灯、分区空调、智能互联等配置。动力方面,汉腾V7预计搭载1.5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匹配6MT、6AT变速箱。

比亚迪宋MAX DM

指导价:(新款)暂无

动力总成:1.5T+6DCT

自上市以来,比亚迪宋MAX一直保持着高销量的趋势,无论外界形式如何变化,都对它无过多影响。这得益于实惠的价格和较高的性价比。本届广州车展,比亚迪发布了全新的宋MAX DM(双模)版本,整体外观与普通燃油版并无明显差异,依旧采用“Dragon Face”的设计理念,硕大的中网造型与大灯形成一体。LOGO融入了新能源的蓝色元素,并与镀铬饰条相衬,彰显霸气。

全车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内饰和动力,新车取消了原有的固定竖式大屏,取而代之的是最新的旋转大屏,内置多项娱乐功能,触屏手感较为细腻。原有的钢琴烤漆面板更换成哑光拉丝面板,电子挡杆也提升不少档次感。新车依旧采用2+3+2的七座布局,整体实用性较强。动力方面,比亚迪宋MAX DM采用1.5T+电动机的组合,最大功率为113kW(非综合),匹配6DCT变速箱。相信新车上市后将保持着“黑马”身份,插电式混动有效缓解了摇号难及限行的问题。

江淮瑞风R3

指导价:(新款)暂无

动力总成:1.5T+6MT、1.6L+5MT/CVT

本届广州车展,瑞风发布全新改款车型——瑞风R3。外观上,相比老款的“大嘴”设计,新款瑞风R3采用了更为精巧的格栅造型,内部搭配了高亮镀铬辐条,整体上会更加协调。车身侧面属于典型的商用风格,C、D柱采用比较方正的造型,具有较大的储物空间。车尾造型与现款保持大体一致,线条精简。

内饰沿用了现款的设计,中控台简洁宽敞,通过多种线条的勾勒看起来不显沉闷。悬浮式液晶屏凸显科技感,空调出风口下方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方便驾驶员盲操。车身尺寸为4750*1835*1773mm,轴距为2760mm,车内采用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留有空隙,方便乘客进出第三排。动力方面,新车首次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同时1.6L车型也将得到保留。

文末总结

如果您的预算充足可以选择传祺GM6、大通G50;如果您所处的地区已纳入限制行列,可以考虑一下比亚迪宋MAX DM版;当然,对于预算有限或者说有特殊用途的消费者,可以入手瑞风R3和汉腾V7。由于部分车型还未正式上市,所以需要多加留意相应车型的动态。在家庭成员较多或长辈出行不便的前提下,买台MPV还是比较实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