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介于油车和电车的过渡,混动汽车还能再战几年?

2018年12月14日 11:52:40
分享到:

作者:侯勇 映璇汽车工作室

从第一台汽车的诞生到今天,汽车的发展史已经超过了100多年,时至今日,各形各色的汽车也是让想买车的朋友面临“选择恐惧症”。但由于近些年国家GDP高速发展,国民收入不断增加,加之汽车的价格已不再像当年那样令人高攀而不可及,于是乎,汽车已经成为继房子之后人们率先考虑的一点。虽说汽车并不是刚需,但也是提升生活品质的一项指标,而且像自驾游,商务谈判,接送孩子和照顾老人,更是屡试不爽。

null


也正是因为汽车数量的不断暴增,随之而来的一系列问题也接踵而至:城市道路拥堵,汽车尾气导致全球气候变暖,雾霾的天气还有就是能源的匮乏……近些年,国家对于这些问题也是出台了许多政策,马上就要实行的国VI政策,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扶持,摇号政策以及尾号限行意在限制汽车数量。

null


而现阶段环境和能源问题却是重中之重,因此许多车企也在不断研发新能源汽车,但新能源汽车的通病也是一目了然,电池续航问题、充电桩数量不如加油站普及、技术不够成熟不足以对油车造成太大冲击,为了解除这些问题,混动汽车作为过渡,变横空出世了。

null


虽说是作为过渡车型,但混动汽车相比油车的优缺点也一目了然,最为突出的优点自然就是油耗方面,尤其是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城市拥堵犹如瘫痪一般,不论是私家用车还是网约车司机,混动车都能在成本上节约很多,越堵车油耗越低。但不足的地方也有很多,首先就是价格方面要比油车多出几万块钱,几万块钱折算下来估计要跑个20万公里左右才能回本,按照一般家庭一年2万公里左右来计算,至少要跑上十年才可以。其次就是对于喜欢自驾游,平时上班经常走高速的朋友来讲,混动车相比油车没有任何差别,因为在汽车的时速超过40km/h,都是用汽油在跑,油耗低的优势荡然无存。最后则是关于新能源汽车还有混动车的通病,就是更换电池的费用过高,这也是混动车的最大弊端。

null


目前市面上大家看到的混动车型还是以日系韩系车为主,就比如丰田凯美瑞卡罗拉本田雅阁以及日产天籁现代索纳塔等车系,其实在外观上和油车没有任何差别,只是在细微之处有所差别,比如卡罗拉油车的车标则为白色,混动车型却是蓝色车标,不仅如此,在车身后也会”HYBRID”的标识,有别于油车。

null


混动它只是一个过渡产品,作为过渡车型来说主要也是为了快速让消费者接受新能源汽车产品,感受新能源电动汽车带过来的实惠,从而打消人们对电动汽车的使用顾虑。

小结:当消费者逐渐接受混动产品时,国家也会强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后续的基础施建设,当产品达到一定的规模、和充电设施逐步完善后,插电式混动自然会退出历史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