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F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阿蛮评车:比亚迪时隔数年再次分网销售“王朝”系列牌坊立得住吗

2018年12月23日 16:14:5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需要承认的事实是,在前奥迪设计大佬艾格加入后,比亚迪的“王朝系列”车型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改观,曾经的山寨小王子也可以靠脸吃饭了。尤其近期的宋MAX二代、PRO等车型也为比亚迪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或许是想继续发扬“王朝”系列的品牌优势并且保持“高端”的调性,最近比亚迪发布了“e网产品矩阵”,按照官方宣称,e网主打绿色未来,王朝网主打豪华科技。相关人士表示,未来e网将主要布局三线及以下城市,而王朝网将主要耕耘一二线城市。

null


在新增e网后,比亚迪乘用车阵营正式分为“王朝”网和e网两大销售阵营了。王朝车型主要以“秦”、“唐”、“宋”、“”等汉字车标为主,而e网车型主要以“BYD”英文标识为主,并且还会涉足共享车和网约车等业务。

null


在比亚迪官方发布的一张“e网产品矩阵”图中我们可以看到,e5、e6车型将涉足网约车和共享车业务,e5则是比亚迪在电动车领域的一款骨灰级产品,而在此前发布的工信部新车公示中我们也发现秦Pro EV摇身一变成了全新一代的e6。

另外在规划图上我们也看到,比亚迪未来还将推出S2、S3、e1、e2和e3等车型。其中,S3、S5则是纯电动SUV,此外还有小型SUV-S2以及A00级微型车e1。e2则是A0级跨界SUV,e3则是一款A级电动轿车。从产品级别来讲,e网的车型定位要低于王朝系列车型,这也符合上文提到的相关信息。此外,工信部也披露了e1和S2的申报信息。

null


e1其实就是电动版的比亚迪F0,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45kW(61Ps)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动力电池则采用了镍钴锰酸锂电池。

null


而比亚迪S2的长宽高分别为4100/1785/1680mm,轴距为2535mm,比元EV360略小但变化不大,只不过在一些细节上有所区分,比如后背上的小书包摘掉了,但整体设计语言也是最新的龙颜设计,虽然配置还没具体公布,但在大方向上和元EV360没有区别。

null


而其他车型信息暂未公布,未来也会有序推出,以目前来看e网销售车型全部为A级及以下定位车型,契合其主打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布局。

null


事实上从产品定位我们可以看到,比亚迪在车型开发方面并没有专为e网打造全新的平台车型,现有公布的新车型基本上都是以王朝系列现有车型或之前车型为基础进行改造,最大的区别可能在于车标的区分以显示定位的不同及配置上有所区分。

null


这样一来其实比亚迪方面寄希望于通过这样的分网销售区分开旗下车型的定位标准,将“王朝”网车型打造成高端形象,将e网车型定位于更低端的市场,可以理解为是现阶段比亚迪实现品牌向上的一种手段,但不同于吉利设立领克长城设立WEY,比亚迪采取内部品牌分网销售的方式实现目的,但以过去的经验来看这样的做法无疑仍会承担较大风险。

null


早在若干年前,比亚迪就实行了分网销售策略。当时从A1到A4,比亚迪一共设置4个分网。A1网销售F3和F6,A2网销售F3R低配版、F0和L3,A3网销售G3和F3R高配版,A4网计划销售I3和I6。

分网销售就意味着经销店数量的扩张和分散,买F3是一家店,买F0又是另一家店。这在当年确实为比亚迪快速成长期实现了遍地开花,拿出了很亮眼的成绩,但过于分散的销售布局也不利于车型的销售,还无端增加了很多成本。

null


后来在市场化调整中比亚迪逐渐转为联合销售,如今为了区分王朝系列和e网系列两个阵营再次实现分网销售,在车市寒冬下显得更为艰难。毕竟想要真正实现品牌的个性化区分还需强有力的产品体系来支撑。

null


目前来看王朝系列不足以把比亚迪的高端化大旗撑住,下沉市场的e网也没有和王朝系列在本质上有什么明确的区分,在国产品牌优胜劣汰加速的当今可能会为比亚迪带来更多不确定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比亚迪F0
比亚迪F0
指导价:3.69-4.69万元
1.0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9-4.69
微型车
1.0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