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众泰将于2020年打入美国市场,美国网友是拒绝的

2019年02月11日 11:41:47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众泰和美国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战并没有击退众泰的“美国梦”。众泰美国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北美车展正式向外界公布了其首批19家特许经销商名单。

一、已公布首批合作经销商名单


据悉,这些众泰招揽的分布在美国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将成为首批和中国车企合作销售中国品牌汽车的经销商。

这些已经与众泰签约即将销售众泰品牌汽车的经销商各个来头不小,业务覆盖面很广,涵盖了多个州的市场和为数众多的品牌,其中不乏沃尔沃雷克萨斯保时捷等豪华品牌的经销商入局。

当然,面对并不熟悉的美国市场,众泰并没有选择由自己包办一切,而是和美国本土的合作伙伴展开了深入合作。事实上,2018年10月建立的众泰美国公司即是由HAAH汽车控股和众泰签署合作协议后成立。

众泰北美公司计划在美国80个汽车销量最大的城市布局300到325家门店进行众泰品牌车型的销售,首款车型预计会是一款SUV车型,具体是哪一款目前尚未透露。对此,有外媒猜测在北美上市的第一款车很可能是2013年就已在中国国内上市的众泰T600车型。

null


对此,众泰在美国的合作伙伴HAAH表示,众泰目前有多款全新车型在研发中,其中一款将会引入美国并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在美销售。也就是说,首款在美国销售的车型很可能大家都没见过。

众泰这么做很明智,毕竟美国绝不会宽容众泰此前这般赤裸裸的抄袭行为,若真的有胆量在美国卖山寨车型,众泰必然会被罚的底裤都不剩。

二、名声在外

null


众泰在中国一直在copy豪车,他们的这一“壮举”也已经被大洋彼岸的美国网友知晓。最近,众泰在其Facebook页面上晒出了T700车型的图片。部分美国网友一时竟难以分辨T700和路虎极光的区别。

众泰的另一款杰作SR9则晃瞎了更多海外围观群众的氪金狗眼。想当年车聚君在某德企实习的时候曾和一位德国同事一同外出,开车的中国同事看到前方有辆众泰SR9,便问坐在副驾的德国同事:“你看前面的是啥车?”这位德国同事下意识的喊出:“保时捷!”

然后,车聚君在后排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笑。

null


即便如此,众泰这些合作经销商还是对这一中国品牌赴美销售报以乐观态度。

其中,在全美拥有24家雷克萨斯经销商的Whitlow表示,众泰是个以客户为中心并能提供高品质车型的平民品牌,众泰在美国是一张白纸,有更大的空间来构建全新服务体系,正好能和其公司的销售的雷克萨斯品牌进行高低搭配。

曾在沃尔沃马自达捷豹路虎任职的Hale则认为,众泰的售价能做到比竞品低两成,还能为客户提供线上下单体验,避免了传统线下销售还要讨价还价的麻烦。

三、美国网友怎么说?

▎Chris:众泰T700?这就是中国的凯迪拉克XT6?(这是凯迪拉克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Fazzster:已经看够了贴着QC标签的中国货,中国车?还是算了……(这位网友怕是对中国货有啥误解?)

▎Fwoxie::中国人最不擅长的就是给品牌命名,众泰?什么鬼?在美国卖就还是换个能说清楚的名字好了。(正好,车聚君看到雪佛兰在中国产品线命名的时候也有同感,WTF?)

▎ElmoF:想看众泰在美国的碰撞测试结果。(嗯,我也想看。关于中国版碰撞测试和美版有多大差距,详见:碰撞测试真的靠谱吗?中国版IIHS又是什么鬼?|聚论)

▎Loquacious Borborygmus:这设计烂的和福特有一拼了,难怪他们要抱团。(又一个福特黑,握爪)

▎Six_Tymes:这都是些什么车……居然会有经销商会去支持这种打小抄品牌,悲哀,真替他们感到悲哀。

▎Craig:看着就像路虎保时捷的娃,还长残了。(买车选众泰,全村儿我最帅!)

▎Douglass King:从媒体登出来的信息来看,众泰的车像是奥迪Q5大众途锐的混血儿,咋都是大众的东西?(这位老兄,看来你对众泰了解的还是太少啊)

▎Britbird:如果听到有人说:“哇!你开众泰!”,我会有点懵,但是如果真的去买了众泰,我会更懵逼。这家没节操的车企抄了多少国际大厂的车?就不怕惹官司?之前Top Gear就吐槽过这种山寨行为。众泰,差不多得了。

▎Galaxium:众泰在美国别想像在中国一样想抄谁就抄谁。(所以我很期待众泰在美国卖的车长啥样)

null


看来,为数不少的美国网友对众泰都是拒绝的。

四、众泰其实自身难保

进军美国虽看上去野心勃勃,但是近些年来,众泰的日子其实不太好过。

null

首先是销量的下滑。凭借T600车型的惊人表现,众泰在2016年达到了历史最高的332,697辆,随后在2017年就开始出现了销量下跌,仅完成当年销量目标的八成,同比下降4.71%;之后的2018年就更惨,由于众泰车型产品力欠佳,加之质量问题频发,严重影响了品牌口碑,2018全年212,032辆的销量仅为销量巅峰2016年的63.73%,如此幅度的销量下滑堪称腰斩。

在销量惨跌的同时,各种关于众泰诸如拖欠供应商回款以及拖欠员工工资、裁员等负面新闻被接连爆出。因销量的下滑,为维持销量数字,还向经销商强行进行压库,连同糟糕的销售情况,直接引发了经销商的退网潮。

众泰的日子其实并不好过。而且这些年来众泰始终没有推出任何一款有足够优秀产品力的车型,其产品故障频发,油耗高,很多购买了众泰车型的车主都后悔不已。

要知道,美国是一个具有很高技术门槛的汽车市场。众泰车型是否能通过美国繁多且标准颇高的诸如IIHS之类的碰撞测试,其动力系统是否能通过EPA测试,都还是个未知数;加之近年来每况愈下的经营状况,以众泰目前的产品力入美销售恐难持久。

五、并非自主品牌首个入美计划

事实上,除众泰外,多家自主品牌也都有过或者正在进行的打入美国市场的计划。

▎广汽传祺

其实,广汽乘用车之前曾针对美国市场法律法规、消费者喜好等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查研究工作,同时也与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进行了密切沟通,积极准备入美销售事宜。广汽传祺在这些年还成了北美车展的常客。

据广汽透露,广汽乘用车北美销售公司将在2019年3月份开始运营,2020年上半年首款车型正式在美国市场推出。预计在美销售的第一款车型将是中型SUV传祺GS8

长城汽车

在国内专攻SUV车型的长城也有打入美国市场的想法。目前,长城正计划在美建厂并销售旗下车型。目前,长城汽车已在洛杉矶建立了一家研发中心,哈弗品牌SUV预计将于2020年前在美国上市。

长城汽车的一些营销活动也都在主打美国标准,比如之前的车顶静压试验、车顶强度试验、25%偏置碰撞试验。这一系列试验初步证实了长城旗下车型符合在美销售车型的部分性能指标。

▎领克

潮牌如领克,一样有一个“美国梦”。只是领克的美国计划暂时排在欧洲之后。领克已经在积极筹备在美国建厂事宜并开始选址。据悉,领克美国工厂很可能选址在南卡罗莱纳州的里奇维尔,沃尔沃在美国的首个装配工厂也在此处。

领克美国销售计划的具体时间表目前尚未披露。

比亚迪

要说中国车企在美国销售取得最佳战绩的案例当属比亚迪,只不过比亚迪在美国的重点不在乘用车,而是电动大巴。

比亚迪北美早在1999年即已经在芝加哥注册成立。此后于2013年开始在美国推广电动大巴项目。2017年,位于兰卡斯特的美国纯电动大巴工厂三期工程竣工,此项工程使得这一工厂成为全美最大的纯电动大巴工厂。

前途

每次国内A级车展都不会缺席的长城华冠旗下电动车品牌前途意欲携K50电动跑车打入美国市场。前途已经和美国Mullen科技达成合作协议,该美方公司将协助前途在美国本土生产,还将利用Mullen科技原有的销售渠道为前途搭建销售网络。

当然,除去这些正踌躇满志欲打入美国市场的品牌之外,还有一些的入美计划因为各种原因被迫搁浅,比如几年前的观致和最近的蔚来。

车聚小结

不论众泰入美销售这事是否能成,其勇气确实可嘉。只愿众泰别把脸丢到大洋彼岸。看来,不想去美国的车企不是好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